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利建成欧洲最大“熊猫”双面发电电站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7-06-1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6月9日,历时3个月,欧洲最大N型“熊猫”双面发电电站在荷兰建成。该电站毗邻荷兰瓦森Tempress公司总部,由全球领先的光伏设备供应商阿姆泰克集团成员Tempress公司和国际领先的太阳能企业英利绿色能源联合开发,电站装机容量400千瓦,采用1428块英利生产的N型“熊猫”双面发电组件,并网后年发电量将超过40万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6吨、节约标准煤160吨,经济效益和环境示范效益明显。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岩表示,从去年开始,英利就已和Tempress针对该项目的建设施工进行了持续的交流探讨,并于今年年初开始建设直至完工。项目顺利完工,为未来双方即将合作的兆瓦级N型双面发电电站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而Tempress公司总经理Albert Hasper博士也曾表示,除了发电之外,该电站还将用作展示双面组件技术优势的示范电站。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岩讲话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的“熊猫”双面发电组件集成了英利最先进的N型单晶太阳能电池技术,且组件的正背面全部应用2.5毫米钢化玻璃,能满足5400帕超强度机械载荷要求。此外,更是通过了非常严格的环境测试,如盐雾测试、氨气测试和抗PID测试。今年4月又一举通过国际知名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 的A级防火认证,所以英利N型“熊猫”双面发电组件从安全性、可靠性、机械性能等方面均优于普通P型组件。此外,N型双面发电组件光致衰减几乎为零,加之组件背面10%以上的发电量增益,使得N型双面发电组件的优势更加突出。

据悉,今年5月份刚刚通过国家验收的山西大同领跑者基地项目,其中之一就是英利50兆瓦N型双面发电电站,所采用组件全部为英利N型“熊猫”双面发电组件,并网后10个月累计发电量6088万度,相比普通P型组件电站,发电量增益15.6%。这是国内也是全球最大的N型双面发电电站。

N型“熊猫”双面发电电站
 据英利技术人员透露,通过对英利实建电站的发电量数据监测,英利N型双面发电组件无论是应用在大型地面电站还是分布式,相比普通P型多晶组件电站,发电量增益均可保证在10%以上,尤其在分布式电站的应用上,增益最高可达到30%以上。

众所周知,N型双面发电组件相比普通P型组件具有明显优势,业界对N型双面发电组件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N型双面发电组件因其卓越的发电量和优异的可靠性,在降低度电成本方面有天然的优势。在相同装机容量的情况下,N型双面发电组件可以大幅度节省土地、支架、电 缆、运维等投资费用,并在生命周期内进一步提升发电量和优化系统效率。N型双面发电组件还可以垂直安装,适用于围栏、太阳能幕墙和高速公路的隔音墙等场合,也可应用于农业大棚、雪地、水面等场地,满足各种环境下人们对能源电力的需求。N型双面发电组件的种种优异特性必将成为市场追逐的方向,市场份额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会有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建成欧洲最大“熊猫”双面发电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