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还在低头采石油? BP、壳牌、道达尔、中石化早已涌入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7-06-12    

相比石油,可再生能源发展速度究竟有多快?从历史上看:

天然气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从1%到10%,用了50年;
  石油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从1%到10%,用了45年;
  可再生能源从2015年的3%升至10%,可能仅需要20年。

摘自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先生在《BP世界能源展望(2017版)》上海发布会讲话。

石油与可再生能源之间,似乎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但这不要紧,可再生能源不会“杀死”石油公司,因为可再生能源已成为石油公司的重要业务。
尽管可再生能源崛起还需要时间,但其正在以可观的速度成长。全球的顶级石油公司,早已开启可再生能源领域布局。
这俨然在预示,可再生能源并非石油企业的敌人,而是潜在的商机,是石油企业的新机遇。
  石油巨头的可再生能源布局
  道达尔太阳能领域:2011年,国际石油巨头道达尔以13.8亿美元购买美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制造商SunPower公司的股份,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太阳能板制造企业和光伏电站投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装机总容量超过6000兆瓦。2012年12月,道达尔与中国天津中环、内蒙古电力、呼和浩特金桥城建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华夏聚光,旨在提前在中国布局光伏产业最下游的太阳能电站项目。
储能电池领域:2016年,道达尔集团收购法国电池制造公司Saft Groupe(帅福得),并购交易总额高达9.5亿欧元。

生物燃料领域:生物燃料开发始于1992年,道达尔公司发展了两大类第一代生物燃料:由乙醇生产的乙基叔丁基醚(ETBE)和植物油甲酯(VOME)。为符合欧盟设定的目标,道达尔目前正在开发第二代生物燃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