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建成欧洲最大“熊猫”双面光伏发电电站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6-12 08:55:21

6月9日,历时3个月,欧洲最大N型“熊猫”双面发电电站在荷兰建成。该电站毗邻荷兰瓦森Tempress公司总部,由全球领先的光伏设备供应商阿姆泰克集团成员Tempress公司和国际领先的太阳能企业英利绿色能源联合开发,电站装机容量400千瓦,采用1428块英利生产的N型“熊猫”双面发电组件,并网后年发电量将超过40万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6吨、节约标准煤160吨,经济效益和环境示范效益明显。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岩表示,从去年开始,英利就已和Tempress针对该项目的建设施工进行了持续的交流探讨,并于今年年初开始建设直至完工。项目顺利完工,为未来双方即将合作的兆瓦级N型双面发电电站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而Tempress公司总经理Albert Hasper博士也曾表示,除了发电之外,该电站还将用作展示双面组件技术优势的示范电站。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的“熊猫”双面发电组件集成了英利最先进的N型单晶太阳能电池技术,且组件的正背面全部应用2.5毫米钢化玻璃,能满足5400帕超强度机械载荷要求。此外,更是通过了非常严格的环境测试,如盐雾测试、氨气测试和抗PID测试。今年4月又一举通过国际知名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 的A级防火认证,所以英利N型“熊猫”双面发电组件从安全性、可靠性、机械性能等方面均优于普通P型组件。此外,N型双面发电组件光致衰减几乎为零,加之组件背面10%以上的发电量增益,使得N型双面发电组件的优势更加突出。

据悉,今年5月份刚刚通过国家验收的山西大同领跑者基地项目,其中之一就是英利50兆瓦N型双面发电电站,所采用组件全部为英利N型“熊猫”双面发电组件,并网后10个月累计发电量6088万度,相比普通P型组件电站,发电量增益15.6%。这是国内也是全球最大的N型双面发电电站。

据英利技术人员透露,通过对英利实建电站的发电量数据监测,英利N型双面发电组件无论是应用在大型地面电站还是分布式,相比普通P型多晶组件电站,发电量增益均可保证在10%以上,尤其在分布式电站的应用上,增益最高可达到30%以上。

众所周知,N型双面发电组件相比普通P型组件具有明显优势,业界对N型双面发电组件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N型双面发电组件因其卓越的发电量和优异的可靠性,在降低度电成本方面有天然的优势。在相同装机容量的情况下,N型双面发电组件可以大幅度节省土地、支架、电 缆、运维等投资费用,并在生命周期内进一步提升发电量和优化系统效率。N型双面发电组件还可以垂直安装,适用于围栏、太阳能幕墙和高速公路的隔音墙等场合,也可应用于农业大棚、雪地、水面等场地,满足各种环境下人们对能源电力的需求。N型双面发电组件的种种优异特性必将成为市场追逐的方向,市场份额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会有重大突破。(英利集团宣传部:沈伟涛,15175360221)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1月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英利能源董事长尹绪龙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势能碳寻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活动同期举办的 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英利还分别获得“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场景化产品”两大奖项。

英利发展光能杯
2024-01-16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建成欧洲最大“熊猫”双面光伏发电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