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宣布退出欧盟太阳能产品限价限量协议

发表于:2017-06-07 16:15:01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英利太阳能在6月6日正式宣布退出欧盟的太阳能产品限价限量协议(Minimum import Price,MIP)。英利是第24家撤出MIP的中国厂商,且中国已无仍与欧盟保持协议关系的一线大厂。

英利董事长暨执行长苗连生在声明中表示,自欧盟于2013年实施价格协议以来,英利即坚持于公平贸易,并借由参与协议来维系活络的市场。但是,在仔细检阅英利于欧盟的运营和当下的市场状况后,英利决定退出协议。

苗连生表示:“我们仍将维持与欧洲客户的关系,并会在退出价格协议后,继续透过可行且有效的管道来提供高品质的可靠产品。”

根据欧盟的双反措施,英利退出价格协议后,进口太阳能产品到欧洲需被课征35.5%的反倾销税与6.3%的反补贴税。英利于声明中指出,因欧盟境内的组件价格持续下滑,且需求也在萎缩,英利认为MIP协议已无法反映真实的市场环境,甚至有害公平贸易,因此决议退出。

欧盟双反与MIP措施原将于2017年3月结束,但欧盟委员会已宣布将展延2年到2019年3月,同时下修2017年度的MIP价格为:组件€0.46/W,电池:€0.23/W。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