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今年在2000个贫困村实施“光伏扶贫”

发表于:2017-06-05 00:00:00     来源:湖南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今天,随着“分布式光伏开发与商业模式论坛”在长沙举办,“2017分布式光伏中国行”系列活动正式启航。光伏行业领先企业及合作媒体共聚一堂,热议光伏发电模式创新及精准扶贫等话题。论坛透露,湖南今年将在2000个贫困村实施光伏扶贫工程。

中国是全球光伏产业的领跑者,光伏应用市场的发展趋势一直备受关注。分布式光伏具有绿色低碳、风险小收益高且政策支持力度大等优点,近年来迅速崛起成为我国光伏产业的新风口。

本次论坛以分布式光伏的开发与商业模式为主题,以乡村建设为载体,聚焦精准扶贫。湖南省相关政府部门及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应邀参会,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论坛上,湖南省扶贫办基金会回顾了2016年的湖南省光伏扶贫工作,并分享了2017年的湖南省光伏产业规划。根据规划,今年湖南省将继续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将在全省选择太阳能资源条件相对较好、建设条件成熟的2000个贫困村,建设2000个村级光伏发电系统,建设总规模约为14.5万千瓦,估算总投资10.84亿元。每个贫困村补助10万元,共安排省级补助资金2亿元,其余通过县自筹和申请政策性银行贷款解决。

论坛上,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利用资源优势协同开拓湖南光伏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