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航天机电土耳其工厂正式启运 组件产能600MW

发布时间:2017-06-03 09:09:00

随着在土耳其建立的首个海外工厂于2017年年初正式启运,彭博TIER 1一级组件制造商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机电”)正以强势之姿再次进驻欧美光伏市场。从部署航天全球销售网络到建立“航天制造”海外生产基地,航天机电不断加速海外市场拓展步伐,主动融入并践行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2016年第四季度,航天机电土耳其分公司正式成立,主要负责航天光伏电池和组件在土耳其、欧美、中东市场的销售和管理业务。2017年年初,土耳其工厂正式投产,这是第一座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之下由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海外制造工厂,占地约30000 平方米。作为中东地区现有最大的光伏工厂之一,航天土耳其工厂目前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分别达到300兆瓦和600兆瓦,并将根据市场需求提升产能,该工厂已为土耳其当地提供了约500个就业机会。

之所以选择在土耳其设厂,航天机电光伏事业部副总经理阮忠立先生说道:“一方面是看中土耳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土耳其恰好处于欧亚之间,在此处设厂有利于靠近欧美客户,更便捷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土耳其既是区域能源中心也是能源走廊,不仅在世界能源版图中发挥着桥梁作用,也拥有巨大的市场。”根据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公布的数据,该国在2016年新增了571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同比增长230%。巨大的市场需求为航天机电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更多机会,今年至今,航天机电土耳其公司已获得总量超过300MW的订单,其中包括来自土耳其当地、欧洲和美国等地的市场需求。

早在多年前,航天机电便已着手布局海外市场。除了已在日本、印度等海外市场获得良好口碑之外,此次在土耳其境内设立公司和工厂,正是对于“一带一路”政策的积极响应。这将有利于企业规避出口限制,获得与土耳其境内光伏企业的同等待遇,也将更加靠近终端市场,满足欧美市场对优质光伏产品的需求。

众所周知,海外工厂出货对产品品质及其它要求远远高于中国当地工厂出货的标准,但这一点对航天机电而言绝非难事。企业拥有GW级的完整光伏产业链,覆盖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系统集成、电站运维等各个环节,有效把控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

土耳其建厂只是土耳其与航天合作的一部分。早在2012年,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土耳其GK-2地球观测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轨道,而承担土耳其GK-2卫星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正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如今,航天机电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唯一从事光伏产业的上市公司,延续了这一份中土两国的合作机缘,将合作领域从航天空间延伸至民用新能源,凭借承袭于母公司近60年的太阳能研究技术为土耳其当地的新能源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谈及欧洲市场的发展,阮忠立先生对此颇有信心:“欧洲是光伏应用时间最悠久的传统市场,电力市场高度发达,具备完善的市场机制。我们仍看好欧洲光伏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将继续加快海外市场拓展步伐。在土耳其设厂投资,这与拓展欧洲市场的发展战略目标相吻合。”

在今年的Intersolar Europe展会现场,航天机电将携“HyperC高效单晶组件”、“Hyper Black高效多晶组件”、“银河”新一代高效N型双面双玻五栅组件、多主栅组件等主打产品亮相,再次回归欧美市场的航天机电将以新的姿态全面展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和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卓超率航天机电(连云港神舟)等企业代表 拜访中广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卓超率航天机电(连云港神舟)等企业代表 拜访中广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9月4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卓超、资产经营部副部长张越及八院科技委秘书长潘军、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何涛、副总经理朱军、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建波等,在京拜访

航天机电高效组件
2020-10-10
航天光伏获SNEC2020十大亮点大奖

航天光伏获SNEC2020十大亮点大奖

近日SNEC 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十大亮点颁奖典礼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航天光伏凭借MilkywayPlus+异质结超高功率组件获评兆瓦级翡翠奖。颁奖现场二十多年来,航天光伏从一流的光伏组

航天机电2020snec异质结超高功率组件
2020-10-10
航天光伏参与“十四五”规划绿色发展 主题市长圆桌会

航天光伏参与“十四五”规划绿色发展 主题市长圆桌会

2020年9月8日下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举办了十四五规划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市长圆桌会,政产学研资各方代表共300余人现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新格

航天机电高效组件聚焦十四五
2020-10-10
航天光伏出征日本2020年大阪光伏展——疫情下的砥砺前行

航天光伏出征日本2020年大阪光伏展——疫情下的砥砺前行

2020年9月9日至9月11日,航天光伏亚太区销售团队参加了在日本大阪举办的2020年太阳能光伏展览会 PV EXPO。此次展会是日本关西地区最专业、最权威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展会,在整个日本关西地区影响力空前,参展观众也十

航天机电高效组件
2020-10-1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科普︱太阳能热发电,一篇文章让你彻底搞明白

科普︱太阳能热发电,一篇文章让你彻底搞明白

当你乘飞机飞越甘肃酒泉上空,或从敦煌市启程向西,一幅震撼人心的“赛博朋克”式画面将映入眼帘:在广袤无垠的戈壁滩上,一个巨大的圆形矩阵闪耀着璀璨光芒,其规模之大、形态之规整,仿佛出自外星智慧生物之手。然

太阳能热发电
2024-03-25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市第六十三中学联合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市第六十三中学联合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2024年3月19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市第六十三中学,开展了“数字经济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西安市第六十三中学主管校长和科技老师主持活动,小学部数百名学生参加活动。

传统能源光伏发电
2024-03-25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而是逐渐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今,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这一便携的智能设备,实时监控和管理他们的光伏发电系统,这不仅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通过手机查看光伏发电信息,以及这一进步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好处。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航天机电土耳其工厂正式启运 组件产能600M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