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旭蓝天新能源业务领跑行业 环保大单助推业绩提升

发表于:2017-06-02    

日前,作为东旭蓝天新能源“秘密制造基地”的东旭康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旭康图)终于在公众面前揭开了神秘面纱——在接受了安徽省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采访后,公司先进的光伏组件制造技术和工艺优势惊艳亮相。

东旭康图成立于2015年,是新能源与环保行业领军企业东旭蓝天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新能源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总投资为4.2亿元,年产400MW高端光伏组件,年产值16亿元。制造组件的全套设备均采用行业内一线厂商,技术管理人员均来自行业内领先企业。

身为东旭蓝天的新能源“秘密制造基地”,东旭康图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摸索出了光伏组件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新发展方向。代表行业智能制造新水准的全自动电池串焊机机器人和自动流水线也令人耳目一新。与此同时,公司在自动焊接模块实现了全自动化焊接及覆膜反光条自动贴膜集成,并实现了外观自动在线检测及兼容了常规组件、背触式PERC高效组件及N型电池组件的测试。

东旭康图总经理吴国华向记者表示:东旭康图组件制造基地是东旭蓝天布局全国新能源制造的重要组成板块。该板块取得的新成就,标志着东旭蓝天新能源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拥有东旭10年能源产业基因的东旭蓝天,赶上了中国新能源产业从相对无序的“战国时代”到逐渐成熟有序阶段的“茂密生长期”。从而借机大力推进新能源电站的建设,并已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崭露头角。

仅就光伏领域而言,东旭蓝天现有光伏电站建设已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有序展开。截至2016年12月底,已有近3GW的光伏电站项目完成了开发备案,近800MW的光伏电站已启动建设,其中包括赤峰、日照、广水、六安等地多个项目。同时,部分电站已建设完成且并网发电。

与此同时,东旭蓝天也敏锐察觉到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下一个关键风口。2016年,公司做出了“主打分布式光伏”的战略决策。

这一战略布局也与国家政策高度契合。2016年底,国家能源局即正式印发了《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优先支持光伏、风电分布式发展,提出稳步建设风电基地以及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

为顺应国家政策,2016年10月,东旭蓝天启动建设8个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以及3个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东旭蓝天的信心,除了来自对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的乐观,更来自于公司独有的商业战略——以智慧能源为抓手,以屋顶光伏等分布式发电系统为入口,相继接入储能、节能环保、冷热电三联供等能源服务,从而提供以储能、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为核心的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

近期,东旭蓝天收购复星集团旗下景生态建设投资(苏州)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获得星景生态已签署的《山西临汾市涝洰河生态建设润州园政企合作(PPP)项目》等27亿PPP合同,以及在云南、山东、吉林等多省拥有的约40亿PPP项目储备,进而极大助推东旭蓝天业绩的提升。

分析人士也指出,东旭蓝天的新能源和环保PPP业务拓展迅速,加上三大业务板块的协同,为公司近三年的业绩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目前,东旭蓝天的新能源、生态环保和园区地产三大业务板块已实现了协同联动,从而勾画出“绿色能源+绿色人居+绿色环境”相互带动、相互促进、深度协同,并形成绿色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大蓝天”战略蓝图,进一步向“成为世界一流能源环保及综合服务提供商”的发展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