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兰溪首个全额上网的屋顶光伏电站验收并网

发表于:2017-06-02 10:14:3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5月31日,兰溪市经济开发区浙江隆鑫纺织有限公司屋顶上,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光伏验收组正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验收,为最后的并网做准备。这是兰溪首个全额上网的屋顶光伏电站,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为321.494万千瓦时。

“全额上网是指安装的光伏电站所发的电量,全部卖给国家电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徐航说,隆鑫纺织厂房屋顶全额上网发电项目,是兰溪第一个全额上网发电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兰溪公司为光伏项目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当日验收,当日并网发电,让光伏项目早出效益。

今年来,兰溪公司根据兰溪市政府“最后一公里,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和要求,针对光伏项目实施“一站式”服务,主动上门服务,安排客户经理,全程指导光伏企业实施并网工作,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对接入系统审查、项目验收等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全程服务。

“这是兰溪首个全额上网的屋顶光伏电站,我们对电站进行重新设计和设备选型,能满足安全技术保护和规范的要求。” 国家电投集团兰溪公司负责人说,该光伏利用厂区屋顶面积约38000平方米,容量为3.7MWp,安装13442块375瓦光伏组件,50千瓦型逆变器71台,汇流箱20台,1000千伏安升压变4台。预计年均发电量为321.494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035吨,节水约1.02万吨,减少碳排放约21.36吨。

屋顶光伏有效利用了屋顶面积,对当地环境保护,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并有明显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可达到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节约不可再生化石资源目的,将大大减少环境的污染,同时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对改善大气环境有积极的作用。

FR: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