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已决定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发表于:2017-06-01 00:12:58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据路透社5月31日援引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称,两名直接获悉信息的匿名线人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特朗普在27日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拒绝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特朗普称,他需要更多时间做决定,然后他发推文说,会在本周宣布决定。

另据华尔街见闻消息,美国是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一旦退出,将削弱协议的效力,同时可能会付出高昂的政治代价,并将面临美国环保团体及洁净能源公司的强烈抗议。但特朗普认为,他是在促进能源独立,增加工作岗位。

 

图自视觉中国

他曾在竞选期间声称全球暖化是骗局,要求温室气体排放标准更具弹性。白宫官员曾在发布预算报告时表示,气候行动是“浪费钱”,“不会在这方面再花钱”,并提议停止向一些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项目拨款,并大幅削减美国环保局的预算。

特朗普3月底签署了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旨在撤销奥巴马在气候变化上的大部分政策。他指示环保署开始走法律程序,撤销和重写“清洁电力计划”(Clean Power Plan)。该计划是奥巴马阻止全球变暖政策的核心。

特朗普的命令也撤销了奥巴马大约六项应对气候变化的小范围行政命令以及备忘录。这些举措有可能会让美国的温室气体污染排放量维持在较高水平,无法满足《巴黎协议》的要求。

美国2015年加入的《巴黎协议》(Paris Agreement)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取代《京都议定书》作为世界气候变化对策之蓝本。它使几乎所有国家都采取措施,减少气候变化的污染,宗旨为确保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

何为巴黎气候协议?

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北部市郊的布尔歇展览中心,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落锤,标志着巴黎气候协议的达成。当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达成新的全球气候协议。

《巴黎协定》指出,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在本世纪末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根据协定,各方将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发达国家将继续带头减排,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后者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从2023年开始,每5年将对全球行动总体进展进行一次盘点,以帮助各国提高力度、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长期目标。

FR: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