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500V?你OUT了!协鑫集成首创3000V组件获得鉴衡首家认证

发表于:2017-05-31 00:00:00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索比光伏网讯:国家能源局为促进光伏技术进步、产业升级、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提出了建设“领跑者”先进技术基地,从而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先进技术应用、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和电价。日前,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集成”)实现3000V高耐压组件新品的研发和生产,并获得鉴衡认证证书,3000V高耐压组件通过提高系统电压,将有效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效率,增加系统发电量。

3000V系统将减少2/3的组串数量

光伏组件的系统电压决定了电站系统每个阵列中可以串联的光伏组件数量,为了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效率、满足新的需求,组件的系统电压一直在提升,从之前的600V升级到1000V,又提升到1500V。以目前业内普遍采用的系统电压1000V为例,每串可以串接60片电池片的组件数量为22块;当系统电压提高至3000V时,组件数量同比提升至3倍,即66块。在其它辅助设备、电缆、支架等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由于系统电压提升至3倍,汇流箱及电线用量可以相应减少66%,大幅度降低了系统成本(BOS);此外,相同容量的系统,系统电压从1000V提升至3000V将大幅度降低直流损耗,增加直流输出,从而提升系统发电量;同时,3000V系统将减少2/3的组串数量,系统安装时间、设备故障率及维护保养成本将大幅降低。由此可见,组件系统电压的提升,可以显著降低系统成本及增加系统发电量。

协鑫集成3000V高耐压组件通过鉴衡认证

据协鑫集成黄强博士介绍,3000V高耐压组件是一个全新概念组件,在光伏界属前沿首创技术,此先进组件技术如得到大规模的推广应用,可有效降低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在研发过程中,协鑫集成建立了公司内部高耐压组件的相关设计标准、测试方法、材料性能规范,深入研究高压组件在电站系统应用过程中的潜在失效模式和解决方案。协鑫集成联合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及业内著名的光伏材料供应商共同起草的《3000V光伏系统用晶体硅光伏组件认证技术规范》于2016年12月15日正式发布,在完成全面的测试并完全满足技术规范的要求后,其3000V高耐压组件产品于今年5月22日成功获得了鉴衡认证(CGC)3000V组件产品认证证书。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秦海岩主任说:“3000V组件不论从结构设计,还是从关键原材料的选择上,和传统1000V组件及1500组件都有很大的不同,在制定本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时,双方分别从组件的可靠性、安全性及系统的兼容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测试方法,加强了PID试验、绝缘耐压试验、脉冲电压试验等电气安全测试,突出了3000V组件在电站系统应用中的电气安全性能,同时对接线盒、背板等关键材料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经过全面系统的测试,协鑫集成3000V组件完全满足相关的技术指标要求”。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是经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致力于为太阳能、风能、碳排放等清洁技术领域,提供技术开发、标准制定、认证、检测、产业和政策研究等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的检测认证机构。获得产品认证标志着协鑫集成的3000V组件研发获得成功,将加快产品上市的时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