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协鑫集成首创3000V组件获得鉴衡首家认证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5-31 14:00:59

国家能源局为促进光伏技术进步、产业升级、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提出了建设“领跑者”先进技术基地,从而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先进技术应用、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和电价。日前,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集成”)实现3000V高耐压组件新品的研发和生产,并获得鉴衡认证证书,3000V高耐压组件通过提高系统电压,将有效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效率,增加系统发电量。

一降一增,开启高耐压组件新纪元

光伏组件的系统电压决定了电站系统每个阵列中可以串联的光伏组件数量,为了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效率、满足新的需求,组件的系统电压一直在提升,从之前的600V升级到1000V,又提升到1500V。以目前业内普遍采用的系统电压1000V为例,每串可以串接60片电池片的组件数量为22块;当系统电压提高至3000V时,组件数量同比提升至3倍,即66块。在其它辅助设备、电缆、支架等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由于系统电压提升至3倍,汇流箱及电线用量可以相应减少66%,大幅度降低了系统成本(BOS);此外,相同容量的系统,系统电压从1000V提升至3000V将大幅度降低直流损耗,增加直流输出,从而提升系统发电量;同时,3000V系统将减少2/3的组串数量,系统安装时间、设备故障率及维护保养成本将大幅降低。由此可见,组件系统电压的提升,可以显著降低系统成本及增加系统发电量。

首创技术,通过鉴衡认证

协鑫集成黄强博士介绍,3000V高耐压组件是一个全新概念组件,在光伏界属前沿首创技术,此先进组件技术如得到大规模的推广应用,可有效降低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在研发过程中,协鑫集成建立了公司内部高耐压组件的相关设计标准、测试方法、材料性能规范,深入研究高压组件在电站系统应用过程中的潜在失效模式和解决方案。协鑫集成联合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及业内著名的光伏材料供应商共同起草的《3000V光伏系统用晶体硅光伏组件认证技术规范》于2016年12月15日正式发布,在完成全面的测试并完全满足技术规范的要求后,其3000V高耐压组件产品于今年5月22日成功获得了鉴衡认证(CGC)3000V组件产品认证证书。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秦海岩主任说:“3000V组件不论从结构设计,还是从关键原材料的选择上,和传统1000V组件及1500组件都有很大的不同,在制定本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时,双方分别从组件的可靠性、安全性及系统的兼容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测试方法,加强了PID试验、绝缘耐压试验、脉冲电压试验等电气安全测试,突出了3000V组件在电站系统应用中的电气安全性能,同时对接线盒、背板等关键材料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经过全面系统的测试,协鑫集成3000V组件完全满足相关的技术指标要求”。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是经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致力于为太阳能、风能、碳排放等清洁技术领域,提供技术开发、标准制定、认证、检测、产业和政策研究等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的检测认证机构。获得产品认证标志着协鑫集成的3000V组件研发获得成功,将加快产品上市的时间。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单日产量超400万片,量产效率26.2%以上,良率超98%,非硅成本持续下降……”,近日,协鑫集成芜湖电池基地N型TOPCon电池多项生产指标再创新高。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3-27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近日,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光伏项目主要设备白名单》,对组件、逆变器等主要光伏设备的品牌选择进行优化,协鑫集成顺利入围组件白名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协鑫集成科技光伏组件
2024-03-23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协鑫集成
2024-03-15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科技绿色经济转型
2024-03-12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鉴衡认证与嘉实多签署战略合作

鉴衡认证与嘉实多签署战略合作

10月25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嘉实多本着促进双方共同进步的原则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将促使双方在多领域、全产业链开展全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鉴衡认证嘉实多
2023-10-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协鑫集成首创3000V组件获得鉴衡首家认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