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品联科技智能微网解决方案——统筹电站经济效益

发表于:2017-05-24 09:45:30     来源:杭州品联科技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和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新形式的电网结构-智能微网已逐渐成为未来电网发展的主流方向。作为具备完整发-输-配电功能的小型电力系统,智能微网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转换装置、相关负荷和监控、保护装置等汇集而成,能有效的提高能源效率,提高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减少电网的电能损耗及对环境的影响。保守估计,我国在“十三五”期间有望完成微电网示范工程300座。以每个微电网装机容量3MW,每MW投资2千万计,则“十三五”期间装机容量可达900MW,市场投资约200亿元。

由于微电网涵盖了光伏、风电、水电、天然气、生物质等多种发电种类,同时具有储能数据量大,负荷类型多等的特点,导致系统化管理难度大,影响微网商业化发展。

品联科技提供的微电网解决方案,分为四层管理架构:数据采集、电站监控、能量管理、运维管理。数据采集支持不同类型分布式能源数据、储能电池数据、底层控制设备实时响应数据接入以及各类型负荷数据接入,完善的数据采集与传输机制可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实时性。电站监控支持多能源接入集中监视,可直观呈现所有类型分布式电源的运行情况,集中呈现所有微电网电站的设备实时状态;可实现数据长时间不刷新检测、数据合理性检测和数据越限检测;支持实时数据实时刷新,电站数据秒级上送。电站集中控制机制,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品联科技的智能微网解决方案提供系统性能指标及系统管件设备分析、微电网生产报表;其离散率分析功能可及时识别低效单元;运用大数据识别告警,可提升故障处理效率,降低运维成本;采用移动运维,可大幅提升运维效率;采用两票电子化,可保障操作的安全和可追溯。

品联科技-智能微网电站拓扑图

品联科技-风机矩阵视图

品联科技-光子阵布局视图

品联科技-储能矩阵视图

品联科技以电力技术和控制技术为基础,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为核心,构建高效合理的微网结构。其有并网和离网两种运行模式可适应各类应用场景。微网控制算法、功率及负荷智能预测、合理调度、全覆盖无线通信网络可实现微网智能监控管理。对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可再生能源的消纳、负荷的可靠稳定、电站的经济效益具有统筹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