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科华恒盛助力中国工商银行打造全行首个模块化机房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5-23 14:06:34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全国首个模块化机房建设项目——衡阳分行机房完成验收,正式上线。该项目采用科华恒盛新一代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从快速部署、空间优化到节能降耗、智能运维,全方位满足工行的业务发展和数据信息管理需求,成为该行模块化机房建设的标杆项目。


入围工行模块化机房项目

当下,巨大的非现金交易和庞大的数据信息推动金融信息化发展驶入快车道。据人行统计,2016 年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 1251.11 亿笔,金额达 3687.24 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业务共发生 257.1 亿笔,同比增长 85.82%。

另一方面,银行的传统机房普遍存在机柜放置零散、运维管理不集中、环境温湿度管控不佳、设备电源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因此,构建安全稳定、高效节能的数据机房成为银行系统实现金融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一环。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处于业内领先水平。2016年,工行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全行模块化机房建设项目,欲强化系统内的数据中心建设,加速金融信息化进程。科华恒盛凭借29年电力电子研发制造经验,携新一代绿色智慧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功入围。

工行衡阳分行机房建设项目即工行在国内首个投用案例,吸引了各分行科技处负责人前来观摩学习建设经验。


占用空间小 机房能效高

科华恒盛此次成功入围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充分考虑了客户业务需求、功率负载和使用场景特点,据此提出机房定制化与灵活性兼顾的解决方案,具有快速部署、降低成本、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等优势。

“模块化机房的启用,在观感和空间上带来极大的提升。”据工行衡阳分行科技处负责人介绍,此前该行的机柜设备分置于四间办公室,占据大量空间,给设备维护和日常监控带来不少麻烦,现在经过重新设计,所有机柜设备集中管理放置,只需一间不到70平方米的房间。


从四房变一房,空间释放量可观,而且模块化机房拥有一致性外观,还原了数据中心机房该有的“颜值”。

由于机房设备全部采用工厂预制的微模块,科华恒盛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快速部署优势明显。相较于传统机房动辄数月的建设周期,模块化机房仅需10个工作日左右即可完成搭建,能帮助用户节省30%的投资。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科华数据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大奖

科华数据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大奖

2021年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

科华恒盛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2020光能杯颁奖
2021-03-03
科华恒盛助力厦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科华恒盛助力厦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我们将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领域合作。同期,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厦门市推进新型

科华恒盛光伏企业
2020-11-19
科华恒盛曹建:不是光伏+储能,而是光伏储能

科华恒盛曹建:不是光伏+储能,而是光伏储能

今年,多个地区的能源主管部门发布相应政策,将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作为当地新能源优先开发的重要条件。光伏配储能是一件好事,但业内普遍认为现在就要求强配储能未免为时过早,一方面,储能的定位还比较模糊,盈利模

光伏储能科华恒盛光伏产业
2020-09-01
SNEC2020@科华恒盛:光储明星解决方案强势出击,要你好看!

SNEC2020@科华恒盛:光储明星解决方案强势出击,要你好看!

8月8日,一年一度全球顶级光伏盛会SNEC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华恒盛(展位号:E7-320)基于32年来在电力电子领域深厚的技术应用积累,携光储充系列新品及解决方案闪亮登场,与

平价竞价科华恒盛
2020-08-10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华恒盛助力中国工商银行打造全行首个模块化机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