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大兴区农业示范园区、农村太阳能浴室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7-05-17     来源:网络


据大兴区农委能源办介绍,这些光伏发电装置建在了4个农业园区和15个农村太阳能公共浴室,总装机容量约400千瓦,具有无噪声、无污染、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可实现减煤换煤。

昨天,记者来到庞各庄镇赵村,发现该村太阳能公共浴室温暖如春,许多村民拎着洗澡用具,前来冲个暖意融融的热水澡。约200平方米的浴室房顶上,摆放着一排光伏电池,浴室配电室内,建着一座交直流配电室。据了解,这座太阳能装置装机容量为7千瓦,配电室内的电表上显示,发电总量已达3000千瓦时。赵村有村民2000余户,入冬以来,每天前来洗澡的人络绎不绝。“我们村的太阳能浴室每年10月至次年5月,对村民免费开放,浴室内的热水采用太阳能装置烧热,室内取暖采用地源热泵,耗电量比较大,用电高峰期每月用电量能达1300千瓦时,电费1200余元,开支压力大。”村支书韩占永说,这套简单的太阳能装置发电后输送到电力部门电网,几个月来,每月发电量能达到600千瓦时,这些电绿色环保,输送至电网后,电力公司再从村内每个季度缴纳的电费中扣除,每月可为太阳能浴室运行用电节省近一半的电费。

除农村太阳能发电装置外,一些冬季“耗电大户”农业园区也用上了光伏发电。安定镇西芦村亮民绿奥农业观光园内,整齐摆放着10排光电板。“这一太阳能发电装置,半年来已发电3万余千瓦时。”园区负责人于宝民介绍说,以前为省电,园区冬季取暖主要以燃煤为主,每年供暖季至少燃煤35吨。去年入冬前采用燃煤与电采暖相结合的方式后,这个冬季取暖用煤能节省10余吨。

大兴区农委能源办表示,太阳能发电的利用通常有并网式发电和独立发电两种方式。目前,大兴区首批建设成的发电装置采用这两种方式,已在15座太阳能公共浴室和4座农业园区使用,有效控制了能源消耗,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和农村地区燃煤总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