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陈昌智一行来我市调研光伏产业发展工作 让新能源产业焕发生机

来源:酒泉日报作者:周爱玲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00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彭红兵,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尹正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鸿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庆平,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崇瑞,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孟开;酒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春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从光等出席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酒钢集团公司、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企业、单位交流发言后,陈昌智指出,新能源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此次座谈会开得非常好,讨论了很多关键性问题,为解决制约新能源特别是光伏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办法,也为我们更深入地开展专题调研提供了参考。

陈昌智要求,酒泉市及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虽然新能源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我们一定要明确认识,克服困难。光伏产业是一项非常好的环保事业,永远存在于我们的周围,我们要千方百计利用好它,要相信当初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发展光伏产业有着很好的前途,如果能把拖欠的补贴和配额制这两个问题解决了,在一定程度上就能解决目前企业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用法治化手段解决问题,按照市场增幅需求,积极探索电价浮动机制,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总之,要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让新能源产业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使其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郝明金介绍本次调研情况。

都伟作表态发言。他说,十分感谢民建中央对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认真落实陈昌智副委员长的指示精神,全力支持我市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恳请全国人大、民主党派中央领导继续关心关注酒泉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陈昌智一行来我市调研光伏产业发展工作   让新能源产业焕发生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