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带一路”:熊猫绿能走进菲律宾 携手打造中菲两国绿色生态合作样板

发表于:2017-05-14 20:59:51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见了熊猫绿能董事会主席李原

(中国北京,2017年5月14日)全球领先的生态发展解决供应商——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00686.HK, “熊猫绿能”,前称“联合光伏”)14日欣然宣布,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见了熊猫绿能董事会主席李原,会见同时熊猫绿能与菲律宾总统特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熊猫绿能与菲律宾总统特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该合作是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在峰会上正式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计划》的重要落地项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菲律宾能源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并且全力推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熊猫绿能合作的“熊猫电站”早日在菲律宾落地。

5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强调了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建设生态文明,共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引起全世界、特别是沿线各国广泛共鸣,不仅因为其秉持的“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符合国际可持续发展潮流,更因为“一带一路”在打造“经济人文,互联互通”时代的同时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理念。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各界贵宾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菲律宾是中国友好近邻,“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也是“一带一路”沿线拥有丰富可再生能源资源的地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多次称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肯定其在国际合作中发挥的重要推动作用。此次熊猫绿能与菲律宾企业签约将会是中菲两国“一带一路”绿色生态合作的最佳样版。

菲律宾电力基础设施有很大发展空间,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潜力巨大。熊猫绿能在清洁能源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国内外资源,同时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最重要的绿色生态超级平台。未来,熊猫绿能将为菲律宾提供一个集风、光、水、储等清洁能源为一体,多能互补的绿色生态发展解决方案,推动菲律宾的能源结构转型,开启当地清洁能源的创新发展模式。

用绿色理念引领“一带一路”建设,不仅让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同时也为国际合作中的“共商共赢”原则增加了有力支撑点。联合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并与中国一同鼎力支持绿色生态的“一带一路”建设。菲律宾的加入将助力中国的“一带一路”绿色生态建设,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载体——“熊猫电站”也会加快落地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未来,熊猫绿能将不断进行更多的海外探索合作,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协同海内外企业,做好战略对接,让中国优秀的绿色产能加速“走出去”,早日实现联合国“人人享有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清洁能源”的发展目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