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宝危机愈演愈烈 史玉柱微博辟谣

发表于:2017-05-11    

美股上市公司SPI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绿能宝逾期危机愈演愈烈。

4月中旬,绿能宝承认提现逾期。今日绿能宝又在官网发布《绿能宝逾期情况公示》(以下简称“公示”),称自4月17日起计,确保180天内完成所有兑付,并披露逾期项目融资总额在4.3亿左右,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被绿能宝宣称为“股东”的史玉柱,已在8日发文澄清。官网和APP相关描述也已撤下。

绿能宝兑付延迟逾期总额4.3亿

绿能宝逾期危机源于今年4月。4月17日,绿能宝公告称,因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致使投资人出现提现逾期。绿能宝彼时表示,提现逾期最长将在180日内按照T+30日通过平台向投资人进行兑付;同时将进行相应补偿。

但是,自逾期公告之后,绿能宝以及其公司高管未透露更多兑付进展。在绿能宝今日发布的公示中,逾期项目总额等核心数据露出水面。

公示指出,因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致使目前平台提现出现逾期现象。截至目前,平台逾期支付租金总计2.22亿元,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逾期项目融资总额4.30亿元。


绿能宝项目逾期表

绿能宝强调,公司将通过第三方介入的方式,完成具备短期偿还能力的加急催收项目款项催收事宜,其中包括通过法律手段正在追讨的EPC及线下项目,回款总额约3.8亿元,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线上平台承租人逾期未支付的正常租金、正常售后回租的到期及逾期项目,合计金额逾0.31亿元。

绿能宝强调,公司4月17日发布联合称180天向投资人进行兑付,但由于款项催收、项目融资、项目销售及逾期项目起诉等事宜需要时间,从5月中旬开始暂不能按T+30的形式启动兑付。

“但我公司承诺,会根据项目回笼资金尽快开展兑付工作,自4月17日起计,确保180天内完成所有兑付。5月份预计回笼的资金共计三笔,金额分别为800万、200万、500万,金额合计1500万。6月份回笼资金将达4200万左右。”绿能宝强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