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宝本息逾期超2亿元 史玉柱紧急撇清股权关系

发表于:2017-05-11    

光伏大佬彭小峰的绿能宝陷入了兑付危机。

4月17日,绿能宝(SPI绿能宝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旗下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在官网上承认逾期,表示提现逾期最长将在180日内按照T+30日通过平台向投资人进行兑付。

5月9日,绿能宝发布新公告称,由于款项催收等原因,暂不能按T+30的形式启动兑付。而根据其披露的数据,平台逾期项目融资总额达4.3亿元。

记者5月9日尝试联系绿能宝相关高管进行采访,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有意思的是,绿能宝去年底在官方微博的一篇文章中称,多轮巨额融资后,SPI长长的股东名单上,史玉柱的名字赫然在列。然而,今年5月8日,史玉柱在微博上表示,几年前几位同学找他说,同班的彭小峰重新创业,大家一起支持彭小峰创业。其就答应并认购了一些SPI公司的可转换债券,后转换成普通债券。也就是说,史玉柱公司与SPI的唯一关系是SPI欠其一笔钱。

兑付延迟、员工工资被拖欠

4月17日,绿能宝在官网发布联合声明,承认逾期,原因是光伏补贴延迟等,声明方为上海美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美桔)和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能宝融资租赁)。彼时,绿能宝表示提现逾期最长将在180日内按照T+30日通过平台向投资人进行兑付,同时将根据《委托融资租赁合同》的相关约定对投资人进行相应补偿。

按照此前公告,5月10日起绿能宝应当开始兑付工作。

5月9日,绿能宝发布新的公告,称但由于款项催收、项目融资、项目销售及逾期项目起诉等事宜需要一定时间,从5月中旬开始暂不能按T+30的形式启动兑付。

记者注意到,绿能宝在公告中承诺,会根据项目回笼资金尽快开展兑付工作,自4月17日起计,确保180天内完成所有兑付。5月份预计回笼的资金共计三笔,金额分别为80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金额合计1500万元。6月份回笼资金将达4200万元左右。

据绿能宝披露的数据,截止到目前,平台逾期支付租金本息总计约2.22亿元,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逾期项目融资总额约4.3亿元。

绿能宝表示,目前正在追讨的EPC及线下项目合计约3.87亿元,包括内蒙古晶兆莱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持有的乌兰察布凉城项目、中卫恒基伟业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持有的恒基伟业中卫二期30MW项目、新余润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的21MW项目等。

此外,绿能宝表示目前正在处置个别电站资产。

记者记者尝试联系绿能宝融资租赁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夏侯敏了解项目逾期原因及后续兑付问题,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之中。夏侯敏同时是上海美桔母公司上海柚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东之一。

一名今年3月离职的前绿能宝员工告诉记者,其三月份的工资到现在都没有发,“还有不少离职员工的工资都没有发,我们一直在和公司沟通,但是没有获得回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