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华为第一 四家中国企业入围2016年光伏逆变器排行榜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5-10 09:07:30
 国际咨询信息公司IHS Markit Global发布2016年光伏逆变器排行榜,IHS Markit Global根据出货量和企业营收排出了榜单。出货量榜单中,共四家中国公司位列其中,其中华为排名第一位、阳光电源排名第二位、上能电气第六位,特变电工第七位。在2016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营收排行,两家中国企业入围,华为第二位,阳光电源第四位。

出货量榜单


营收榜单

总体来说,2016年中国逆变器企业成绩亮眼。

■ 在今年SNEC上,华为隆重发布了面向未来的“FusionHome智能能源解决方案”,以家庭用户为体验中心,实现了能源管理可视化、能源使用场景化、能源管理简单精细化。

■ 阳光电源紧跟市场变化,秉承“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理念,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首款户外集中逆变器SG1500。

■ 2017年4月,上能电气集散式逆变器和集中逆变器同时通过中电赛普认证,荣获AAA级证书,是首家集散式和集中式逆变器同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

■ 2017年3月份,特变电工发布了60KW的组串式逆变器,能够应用于地面电站,崎岖电站、水面光伏电站等场景。

同时,IHS表示,随着中国光伏市场发展速度的放缓,今年下半年中国光伏逆变器企业将会加紧布局印度光伏市场。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17年中国制造业巨头华为和阳光电源将继续在全球逆变器市场中攻占更多份额,总规模预计可达68GW。其中,华为已经连续2年成为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逆变器生产厂家。2016年,受到中国光伏市场增长强劲的积极影响,中国的逆变器供应商均从中受益而发展良好,但未来的情况可能出现一些变化。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1月21日,国际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 Technologies(Nasdaq: SEDG)宣布了一项包括裁员在内的重组计划,旨在减少运营费用,并使其成本结构与当前市场动态保持一致。

光伏逆变器可再生能源
2024-01-22
怀古揽胜嘉峪关,戈壁建设光伏海

怀古揽胜嘉峪关,戈壁建设光伏海

站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楼之巅,此地古时是军事防务之关,丝绸之路东西贸易之关,今日远望山峦连绵,戈壁黄沙,又有蓝色海洋在荒漠中起伏。

华为光伏逆变器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为第一 四家中国企业入围2016年光伏逆变器排行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