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卫冕全球EPC第一后,下一道题是什么

发表于:2017-05-05 00:00:00     作者:范明明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从一个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世界输变电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其中变压器产年能达到2.5亿kVA,居中国第一位,世界前三位。 2017年特变电工卫冕全球EPC厂商第一名并不意外,大家转而开始关注,今年特变电工又有什么新动向。除了业绩,特变电工还应该让观众们记住什么。

远在新疆,大盘模式,快速开发,多业务平行,是一直以来业界给特变电工的标签。

分布式光伏的发展一直是近期行业讨论的热点,相比地面大型电站,分布式光伏的商业模式更加灵活。随着行业竞争态势的不断变化,特变电工也在聚焦新的发展战略。从产品力到营销策略和渠道,都在悄然生变。企业发展要迎合不同的市场环境,不仅是适应,更多的是创造。

2017年4月19至21日,“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展会举办期间,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俊华就如何保障产品质量、分布式光伏发展、产品可靠性等问题接受了世纪新能源网记者的专访。


产品领先快速、简单直接

“无论从产品还是工程品质,特变电工要求非常高。我们企业有一个信念——可靠。尤其做电力装备开始,电力装备对稳定可靠要求是最高的,所以这个也呈现于我们电力工程的服务,多晶硅的制造,和整个产业链对质量的高要求。”马俊华说。

研发方面,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实现了3kW-2500kW全系列并网逆变器以及3kV-35kV/1-120Mvar全系列高压TSVG产品以及400V-690V低压电能质量产品的研制。1500V组串式逆变器TS60KTL-HV最高效率达99%,中国效率98.5%,大大提升了电站的收益率。

走心制造、最佳方案不可缺席

马俊华介绍,展会期间,特变电工展示了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服务及度电成本最低解决方案:从全生命周期精细化设计、面对复杂山地的装机容量优化设计、电站系统优化设计、闭环反馈优化设计等多角度为客户做展示和详细的设计咨询服务。

与此同时,特变电工展出的全新组串式逆变器新产品、大型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水面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崎岖山地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分布式电站解决方案等,也受到海内外诸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及好评。

延续增长、扩大行业市占率

据了解,展会开幕前夕,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已荣获“2017APVIA亚洲光伏奖”评选活动中“亚洲光伏-产业贡献奖”和“亚洲光伏-科技成就奖” “2016年度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首批5A品牌,EPC第一名,这是对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在光伏EPC领域全球第一和电力产品领域科技创新的充分肯定。

“希望借SNEC这个行业盛会宣传我们特变电工在电力工程服务以及光伏产品制造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未来我们会国内和海外并举,国内市场保证全球光伏装机的领先地位,在海外业务上我们后期是一个比较大的重点。包括风电、光伏的地面电站、分布式、都是我们的重点。”马俊华说。

谈及比较有特色的电站项目,记者了解到,去年特变电工在宁夏为中国自动化服务的一个200兆的电站,在2个月的时间里面保证质量保障进度,完成了630建设,也保障了去年1.5G的全球领先的装机总容量。马俊华表示,“在今年我们在这些区域里面也获得了更多的订单,大概有7、8个100兆的项目,在今年没有去年那么大市场容量的情况下,我们有信心保证这样一个市场规模的增长。”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