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徐劲松:竞逐家用光伏 剑指5GW市场

发表于:2017-05-05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2016年,是中国光伏行业最令人欣喜的一年。这一年里,“6·30”的抢装行情直接引爆了光伏人的热情,爆发式的增长让光伏企业赚得盆满钵满。面对2017年的来临,光伏人满怀信心与期待。

转眼进入2017年,光伏行业发展也迎来了关键性的一年。然而业界期盼的二次抢装行情并未到来,取而代之的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抢屋顶”的风潮。可以看出,在弃光限电及政策引导之下,中国光伏已经开启了“换挡”模式,分布式光伏正式成为行业的新宠。

然而,在今年硅片和光伏组件价格“跌跌不休”的背后,光伏行业的竞争似乎越趋白热化,单多晶之争更是进入“肉搏”阶段,分布式市场开拓困难重重,企业发展亦是危机四伏。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中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近几年来,天合光能也开始加速在家用光伏方面的发展布局。现如今,该公司的发展情况如何?分布式目前面临怎样的问题?家用光伏市场未来走向又将如何呢?

在前不久举办的SNEC 2017展会期间,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特意采访了天合光能家用光伏系统事业部副总裁徐劲松先生,就该公司的发展现状、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市场开拓及公司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畅谈未来企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徐劲松在采访中表示,在分布式光伏市场爆发的大背景下,预计2017年家用光伏市场装机量将达5GW。天合光能也将挥师东进,全力竞逐家用光伏市场。

天合光能徐劲松:竞逐家用光伏剑指5GW市场

天合光能家用光伏系统事业部副总裁徐劲松(图)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天合光能的发展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近几年来,天合开始加速在家用光伏方面的发展布局,请问贵公司2016在家用光伏领域取得了哪些成绩?目前可以为客户提供哪些家用光伏方面的解决方案?

徐劲松:天合的家用事业部在2016年10月成立,所以在2016年更主要是在为后续的市场布局铺路,真正开始发力是在2017年一季度。而在今年一季度,天合的家用事业部的战果辉煌,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收益。目前,天合招商的大概有几百家,全球经销商也达到了两百多家,而整个市场总共有七八百家分销商。所以,天合在家用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可观,今年天合的的目标是发展更多的用户,并做好广大用户的售后和维修工作。未来三年,天合家用光伏将发展2000家县级代理商,30000家乡镇一级的门店服务网络,面向老百姓构建一个集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和运维的新服务体系,真正让天合的原装家用光伏系统走进千千万万个家庭。

目前,天合在市场上发布了“原装家用光伏系统”,该产品的客户群定位在城乡结合区域。该系统的逆变器、支架、线圈等设备的选购基本上都是由一线厂家提供。天合通过优化配备,发挥出了各类设备的优势,解决了各部件适配性的问题,将它们集成组合成为了一流的系统设备,所以该系统具备全优的硬件系统。

另外,“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具有灵活的设计空间。从建设分布式电站的角度来说,目前国内的屋顶80%都是非标的,所以在电站建设之前就需要专业人士到实地去对屋顶进行评估。而天合在每个省都组建了上百人的团队,其中20人左右的技术团队将根据实际情况为用户灵活设计最适合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再者就是该系统能够提高电站的交付能力。由于组件都是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下生产出来,本身比较脆弱。如果在运输、安装的过程中没有规范操作,就会出现衰减、隐裂等各种问题。据我了解,目前行业中百分之四十的组件会因为操作不规范等原因导致隐裂问题的出现。而作为行业的引导者,天合有责任也有义务将系统的交付能力提高。

最后是该产品强大的售后服务。由于光伏电站有25年以上的使用寿命,如果系统的质保是三年,逆变器的质保是五年,那五年、十年之后光伏电站的设备将无法得到保障。而我国能存在十年以上的光伏企业及经销商只能是少数。如果企业倒闭了,电站将无法得到专业的管理。天合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天合的产品都是得到了鉴衡的认证,而且拥有人保。人保给天合的保险包括安装综合一切险、产品质量险、产品责任险、综合财产险。所以有两大国家性的认证机构托底,天合能够为产品做到25年的运维、监控、及质保。此外,由于部分分布式电站安装在偏远的山区,电站出了问题将很难得到及时处理,这就涉及到远程监控的问题。针对此类问题,天合投资一个亿研发了云平台,用监控平台来解决偏远地区的电站问题,最大程度保证电站售后的时效性。因此,天合的原装系统的服务和质量是非常有保证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