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1-5.5)

发表于:2017-05-05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政策篇

1.安徽合肥市发改委关于组织申报合肥市第一批光伏电站度电补贴目录的通知

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合政〔2016〕93号)、《关于印发合肥市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资金兑现导则的通知》(合经信电子〔2016〕431号)、《关于合肥市光伏电站度电补贴资金项目实行目录管理的通知》(合发改能源〔2017〕320号)等有关文件的要求。现对我市第一批光伏电站度电补贴目录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更多详情

2.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实施光伏发电站并网运行管理细则有关事宜的通知

考虑到相关企业的实施条件,京津唐电网《细则》试运行推迟至2017年7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所有参与考核管理的光伏电站统一参与有偿辅助服务补偿费用分摊。

更多详情

3.山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年)

2020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比“十二五”末增长近2倍,力争达到3010万千瓦,其中,风电14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0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230万千瓦,水电110万千瓦,核电270万千瓦;发电装机容量占省内电力装机容量的比重力争达到22%;年实现发电量620亿千瓦时。

更多详情

4.甘肃发改委支持酒泉市开展新能源扩大就地消纳试点:到2020年弃光率控制在5%以内

严格控制新增风、光电装机规模。坚持优先消纳存量的原则,合理控制新能源建设节奏。在风电红色预警未解除前,不得核准建设新的风电项目。在弃光情况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暂缓建设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光电送出项目,不得催促企业赶进度、抢电价,暂不核准新建集中式光伏电站,避免在没有落实消纳市场的情况下大规模增加装机导致弃光问题加剧。

更多详情

5.四川发改委关于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执行有关问题的通知

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标杆上网电价和接网工程补助,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依据项目主管部门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对照有权机关对具体项目的核准、备案文件后,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上网电价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其中通过竞争性方式形成上网电价的,其保障性收购电量上网电价由省发展改革委根据其主管部门项目核准有关文件及规定,按不得高于标杆电价和竞争形成的电价水平核定。

更多详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