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中国国际能源互联网峰会在京举行

发表于:2017-05-05 16:30: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7至28日,由上海博勘商务咨询有限公司(www.borscon.com)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能源互联网峰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顺利举行。本届峰会很荣幸得到了协合新能源集团的慷慨赞助。作为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沟通平台,汇集100+位来自政府能源部门、公共行业协会机构以及分布式能源、光伏、储能、智能微电网、发电/电力、软件服务/信息通信、互联网、金融/区块链等众多相关行业的权威专家及意见领袖,围绕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的开发、消纳,节能、储能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关键技术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本次峰会立足国际视野、聚焦中国问题,针对能源互联网如何推动我国新能源发展、能源互联网的落实问题、区块链与能源互联网的对接以及我国能源结构的转型问题等热门话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本届会议有幸邀请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同时也是第九届扎耶德未来能源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俊峰先生参与本次大会,并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能源转型”的演讲。他表示气候变化推动发展转型,即增长转型、能源转型和消费转型,在一定时期内是全球发展的主旋律。李俊峰先生的演讲引发现场嘉宾的热烈反响,现场嘉宾就如何做好能源转型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与讨论。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在各领域的兴起,如何利用大数据优化能源管理也引发了能源行业的迫切关注。

北京动力协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协和新能源集团能源互联网总监康大海先生作了题为“Power+,开放共享的能源互联网平台” 的主旨演讲,对数据开发共享应用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案例分享。

此外,德国国际合作组织 (GIZ)、南方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法国电力中国研发中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中关村能源互联网专家联盟、高德纳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能源区块链实验室等嘉宾也就大数据平台、区块链、新能源消纳等各方面话题发表了重要的分享。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