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T工业大脑深入光伏产业链 天合光能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发表于:2017-04-27 16:02:36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6日,天合光能宣布引入阿里云ET工业大脑。据悉,双方的合作将从寻找更忧的生产工艺入手,来提升电池片的光点转化率。

天合光能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中国早期登陆美国纽交所的太阳能企业之一,天合光能在技术上研发投入巨大,已累计打破电池和组件效率方面的15次纪录。

阿里云人工智能科学家介绍,工业大脑将对上亿条生产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在上万个生产参数中寻找到最佳生产模型,最终提升优等电池片的比例。

据了解,这是在光伏产业领域,第二家行业巨头与阿里云的合作,也意味着ET工业大脑正从光伏产业链的上游向中游深入,继续在电池板生产的环节发挥人工智能的智造效益。


早在去年8月,工业大脑就入驻了同在苏州的大型能源巨头协鑫光伏的切片生产车间,将生产良品率提升了1个百分点,意味着每年可以节省上亿元,成为光伏产业第一个"中国智造1%"的威力范本。

对于此次和阿里云的合作,"我们充满期待。"天合光能制造部总裁华敏洪介绍。在以创新为动力的光伏产业中,天合光能一直努力致力于通过技术的突破和产品的更新来实现电池光电转换率的提升以及系统成本的降低。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