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锂电池是啥玩意?然而它能给自己充电

发表于:2017-04-26     来源:智能硬件

太阳能+锂电池是什么鬼?反正它能给自己充电

太阳能+锂电池是什么鬼?反正它能给自己充电腾讯数码讯(米可)现在有国外的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无须任何电源输入、自己就能给自己充电的新型电池技术。虽然这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但是实际上这种新电池的原理并不复杂,而且我们甚至都很熟悉,那就是太阳能

之前我们熟悉的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太阳能板吸收转化能量,然后再将能量保存到电池里。而现在研究人员利用分子技术,将太阳能电池与锂离子电池结合,研发出了一种名叫“光辅助充电电池”的技术。

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McGill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加拿大能源公司Hydro-Quebec共同进行了这项研究。

虽然这项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并且停留在实验室阶段,但是研究团队希望能够创建出一个“混合太阳能电池系统”。根据团队负责人Andrea Paolella介绍,这项研究未来将最先应用在智能手机等小型设备上。

至于这种新型电池技术的工作原理,其实比较复杂。

研究人员并没有通过混合动力电池系统,在试验中使用了一种新型的化学品和材料组成这种电池。并且通过专门的太阳能模拟器来模拟太阳能对电池的性能进行测试。通过测试结果来看,通过太阳能照射背身能够产生一定的能量,而科学家们希望继续进行下一个阶段,在电池中使用阳极技术进行完善。

而这还并不是此项研究的全部,对于这种电池的包装材料和如何提高光线的转化率也是一项难题。毕竟想要将电池放在窗台上就能完成充电,目前来看还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团队对于未来的前景还是非常看好,希望在下一阶段能够将这种自充电电池进一步推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