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键词:光伏新政 缺电加剧

发表于:2017-04-24 00:00:00     来源:中电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夏天的味道愈加浓郁,国际能源领域同样火热依旧。上周,非洲最大风电场将按原定计划于6月投运,该项目的运行将对非洲能源发展产生什么积极影响?此外,乌克兰总理支持暂时叫停煤矿破产,原因何为?越南政府发布新政,光伏进口设备将享免税政策,该政策将对越南光伏发展产生哪些影响?巴基斯坦夏季用电缺口增加至5000兆瓦,是何原因导致,又将如何解决?尽在本周能源国际一周盘点。

非洲最大风电场将按原定计划于6月投运

非洲最大的风电项目,图尔卡纳湖风电场(LTWP)近日表示,在2017年最后期限之前,目前能够生产高达预期目标310兆瓦的33%电力。官方称,365台涡轮机中有347台已经建立,这清晰表明该项目正在按照原定计划于6月完成。

风电场总经理Phylip Leferink表示,剩余的20台涡轮机已交付现场。Leferink在内罗毕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涡轮机的装配于2016年3月开始,所有365台涡轮机预计今年6月份投入运行。”Leferink表示,该项目总成本估计为7亿美元。风电场的目标是年发电容量达16亿千瓦时,关税率设定为每千瓦时8.6肯尼亚先令。

肯尼亚输电公司(Ketraco)正在建造一条400千伏、438千米的双回路输电线路。输电线路将通过苏苏瓦山变电分站从40000英亩的风电场向国家电网传输电力。一旦完工,位于马萨比特的风电场将成为非洲大陆最大的风电项目,将产生足够的能源供应100万肯尼亚家庭。一旦图尔卡纳风电场完全投入使用,将为肯尼亚电网增加31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

肯尼亚主要依赖于诸如地热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旨在把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从2013年的1700兆瓦增至2017年的6700兆瓦。

越南政府:光伏进口设备将享免税政策

近日,越南政府总理日前签发关于在越南发展太阳能发电项目鼓励机制的第11/2017/NQ-ttg号决定。越南政府将对构成太阳能项目固定资产的进口货物进行免税。太阳能发电项目、输变电项目所占土地可减免土地和水域的使用费、租赁费。同时规定,购电方有责任以2086越盾/KWH(约9.35美分/KWH)的价格全额购买已连网的太阳能发电站所生产的全部电力。电力售价将根据越盾与美元汇率的变动而调整。

巴基斯坦夏季用电缺口增加至5000兆瓦

近日,由于近期气温攀升,巴基斯坦用电需求快速增加至18000MW,用电缺口增加至5000MW,巴城市地区停电时间由4小时增加到6到8小时,农村地区由6小时增加至8到10小时。

报道指出,为做好斋月期间电力供应准备,目前约2000MW装机的电站正处于整修期,是导致近期电力缺口明显扩大的主要原因,预计4月25日以后,随着电站整修完毕和水电发电量的上升,停电状况将有所缓解。

乌克兰总理支持暂时叫停煤矿破产

乌克兰国际文传网4月12日报道,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支持暂时叫停煤矿破产。乌总理指出:“为了进行重组,停止煤矿破产的规则应具有临时特征。因为我认为,某些人不正当地利用乌克兰法律围困乌克兰煤矿。我和部长们支持重组时期对煤矿破产暂时叫停。”

此前报道,沃伦州经济法院2月21日决定对国有企业“沃伦煤矿”破产进行立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