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广东爱康启动浙江爱旭8GW高效PERC双面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

来源: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7-04-24 12:30:01

索比光伏网讯:受益于高效组件与分布式的市场需求增加,以及“领跑者计划”的门槛限制等因素,高效产品一直市场上的首选。目前,先进的光伏技术众多,如PERC、N型、双面、HIT、IBC、黑硅等。但以技术成熟度来看,单晶PERC是最有可能被大量采用的高效技术。根据盖锡咨询调研了解,从2014年开始,国内厂商开始积极关注PERC技术的可行性,并在2015~2016年迎来了PERC产能的暴发增长期。因此,太阳能电池企业纷纷积极上马PERC产线。

在2017SNEC期间,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爱康”)成功举办“浙江爱旭成立仪式暨高效PERC电池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布成立浙江爱旭8GW生产基地并发布高效PERC电池新品。

据了解,自2009年成立以来,广东爱康在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领域总投资超过20亿元,每年可生产1.8GW高效太阳能电池。该公司专注于制造高品质、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片,以电池质量稳定、转换率高、碎片率低的优势成为行业优势品牌,全球前十大晶硅组件企业大部分为企业客户。除此之外,广东爱康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已取得数百项专利技术,各项技术指标始终处于国际一流企业行列。

启动浙江爱旭8GW生产基地 助力光伏平价上网

20日,广东爱康在SNEC上启动浙江义乌爱旭8GW高效PERC双面太阳能电池基地,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纳税额6亿元。

爱旭新基地效果图

据悉,浙江爱旭项目共分三期建设,首期2.65GW项目将在今年9月底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多发电量”为宗旨,采用公司全球首创的PERC双面电池量产技术,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增加20%以上的发电量,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15%以上,为光伏行业“在五年内实现光伏电力在发电端与传统能源平价竞争”的目标做出贡献。

浙江爱旭项目将建设成为全球太阳能智能化工厂的典范,把人工智能领域的神经网络研究成果应用到工业生产线,把生产线全流程各环节抽象为级联式的神经网络,以MES系统和MEMS等采集的生产过程中的数据为学习样本,通过深度神经网路技术学习生产环节之间的内在关联,从而实现全局联控提高生产线的良品率,减少产品质量波动,提高产品转换效率。

全球首发高效PERC电池 提高市场竞争力

当晚,广东爱康同时发布高效PERC电池新品。所谓的PERC就是钝化发射极背面接触。相比一般电池技术,PERC电池增加了两道额外的工序背面钝化层的沉积和激光开槽,是目前众多高效技术当中最成熟且市场化的技术,也是未来两年主流的提升效率技术。

高效PERC单面电池

广东爱康推出高效PERC电池,采用优秀的背钝化膜,可实现光电转换效率大于21%,远高于常规电池,并采用精准的激光开槽,与常规电池工艺兼容性好,成本极具竞争优势。另外,高效的铝浆工艺,既能保证优良的抗LID和抗PID性能,又能保证组件发电的稳定性,严格的外观和分档标准,有效提高组件生产中的合格率。

高效PERC双面电池

基于PERC电池技术的另外一种技术叫双面PERC,广东爱康推出的高效双面电池,双面吸光增加了系统发电效益。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该电池正面光电转换效率大于21%,背面光电转换效率大于15%,可同时实现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多发电量。独特的电池结构设计,有效降低组件封装中的功率损耗。此外,造型美观,用途广泛,应用汇场景广泛,可用于农业大棚、渔光互补、光伏建筑一体化。

在展会期间,广东爱康与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光伏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广东爱康即将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广东爱康表示,未来十年公司将致力于建设面向未来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先进太阳能电池片厂而努力,努力把爱康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太阳能制造商,并把爱旭基地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太阳能光伏基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广东爱康单晶PERC 5BB通过可靠性检测

广东爱康单晶PERC 5BB通过可靠性检测

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效太阳电池的研究、制造、销售、服务。其生产的单晶PERC5BB电池所封装的组件于2017年6月顺利通过天合光能光伏系统检测中心1000V PID测试及功率衰减测试。天合光能光伏产品检测

广东爱康单晶PERC光伏企业
2017-08-20
德国halm助力浙江爱旭双面电池检测标准

德国halm助力浙江爱旭双面电池检测标准

近期,德国检测设备专家halm公司与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旭)在双面电池检测技术方面达成一致合作,浙江爱旭引进全球首创的halm公司cetisPV双面闪光

浙江爱旭PERC双面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17-07-12
浙江爱旭采购应用材料公司PERC设备 为扩产准备

浙江爱旭采购应用材料公司PERC设备 为扩产准备

广东爱康旗下全资子公司浙江爱旭宣布,将向应用材料公司采购Tempo金属话系统,供应PERC电池生产所需。浙江爱旭宣布将在未来五年间于义乌投资人民币60亿元,建置8GW的双面单晶PERC高效电池产能。爱旭太阳能副总经理何

浙江爱旭PERC电池电池产能
2017-06-30
旭日东升.光耀未来——浙江爱旭成立仪式暨高效PERC 电池新品发布会

旭日东升.光耀未来——浙江爱旭成立仪式暨高效PERC 电池新品发布会

导言:广东爱康自09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领域,总投资超过20亿元,每年生产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太阳能电池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制造高品质、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片,为客户提供综

浙江爱旭太阳能电池清洁能源
2017-04-21
德国研究从废弃光伏组件中回收硅生产PERC电池

德国研究从废弃光伏组件中回收硅生产PERC电池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Systems)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工艺,使用废弃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中100%回收的硅来生产PERC太阳能电池。根据FraunhoferISE的数据,德国每年约有

光伏组件回收硅PERC太阳能电池
2022-02-16
江苏润阳6GW高效PERC电池投产,二期13GW正在规划中

江苏润阳6GW高效PERC电池投产,二期13GW正在规划中

近日,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6GW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项目已在建湖经济开发区内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开始量产,共建有15条高效电池生产线,年产能达6GW,自项目落户建湖

润阳悦达PERC太阳能电池项目PERC电池
2020-10-15
ST爱旭2019年净利润5.85亿元

ST爱旭2019年净利润5.85亿元

ST爱旭2019年度净利润升69.61%至5.85亿元 不派现金红利2月25日丨ST爱旭(600732.SH)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0.69亿元,同比增长47.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69.61%;归属于上市公司

净利润爱旭PERC太阳能电池
2020-02-26
再扩6GW!润阳光伏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工

再扩6GW!润阳光伏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工

10月16日上午,润阳光伏高效PERC电池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据悉,润阳高效PERC电池项目是建湖县新能源产业光伏板块的旗舰型项目,由苏州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设计产能6GW,分两期实

润阳光伏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PERC产能
2019-10-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爱康启动浙江爱旭8GW高效PERC双面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