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黑龙江兴隆镇:光伏扶贫让贫困户“光”挣钱

发表于:2017-04-23 15:21:11     作者:郝猛 来源:金乡政府网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产业扶贫对于促进贫困户增收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兴隆镇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积极探索创建多种产业扶贫模式,在提高扶贫开发质量和效益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以光伏扶贫为代表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利用产业扶贫资金,新建发电站6座。“还是扶贫政策好,现在发的电俺都能受益。”程庄村精准扶贫户李亚丽指着村委会房顶的光伏发电站,言语间难以掩盖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据了解,兴隆镇充分发挥产业扶贫资金的作用,先后在李庄村、半边峭楼村、任庄村、寻庄村、程庄村、棠树村6个村的村委会房顶新建5.2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各一处,村内精准扶贫户作为受益人,共享发电站的发电收入。

持续发力,再建发电站5座。为提高光伏扶贫的成效,兴隆镇和县扶贫办积极配合,在前杜村、郝胡同村、李草庙村、皮前村、桑园村5个村又分别新建了光伏发电站各一处。“看着邻村安装了发电站,特别的羡慕,居然这么快就轮到我们村了,村内贫困户的增收问题真是又多了一层保障啊!”前杜村村支部书记杜井各高兴的说。

再突破,光伏扶贫项目全镇遍地开花。“用阳光能挣钱?一直都认为光伏发电站离俺很远,没想到现在都快安到俺屋顶上了,有太阳公公那就能发电挣钱,而且还不用俺拿一分钱!”落城村精准扶贫户郝福传言谈举止中带着十分的骄傲。近期,在全县光伏扶贫的大背景下,兴隆镇进一步发挥金融扶贫的作用,与施工企业、农行和农商行一道,全力宣传光伏扶贫的好处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利用扶贫贷款新建光伏发电站。目前,共筛选出158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并已推荐至农行和农商行,工作进度和上报户数在全县均处于前列。

兴隆镇的光伏扶贫产业,让贫困户用阳光来挣钱,变“输血”为“造血”,既摘了“穷帽”,又拔了“穷根”,在全镇扶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FR:金乡政府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