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山东威海:农民看好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文登网发布时间:2017-04-21 09:46:02作者:孔军强

天气转暖,农村老人喜欢上街“晒阳阳”,但在泽头镇孔格村,除了老人,村里的房子也在“晒阳阳”,而且能晒出钱来。这是咋回事?

4月18日,泽头镇孔格村林永宁的家门口围满了看热闹的人。只见他的屋顶上已经安装了钢制龙骨,几名安装工人正在屋顶上安装光伏板。

  在泽头镇孔格村,工人正在屋顶安装光伏板。

“安上这些板子,晒晒就能来钱?”

“装这个要花多少钱?合算吗?”

乡亲们七嘴八舌,不相信普通的屋顶能晒出钱来。

“俺安装的是5千瓦光伏站,花了4.5万元,从安装到调试啥也不用操心,以后就等着收钱了。” 林永宁看着自家屋顶正在安装的光伏板,有些炫耀地对围观的人说。

据了解,光伏发电绿色环保、无污染,设备安装后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按照国家政策,光伏发电每一度电都享受国家发改委0.42元的补贴,山东省再另补0.05元。满足自用后并入电网的余电,按0.37元/度的电价收购,5千瓦的光伏电站每年可带来6747.6元的收益。

“投入四万五,年收入六七千,这买卖合算。”围观人群议论纷纷。

“安装很方便,都是模块化安装,我们已经安装了一户。”安装工徐虎告诉记者,那个灰白色的箱子就是5千伏屋顶光伏并网系统,他们安装好后,供电部门过来接入调试并网就可以了。

孔格村徐英乔屋顶的光伏系统已经安装好了。他笑呵呵地说,这两年养貂不太景气,就寻思上个光伏发电设备,主要看好它低碳环保,而且回报比较稳定,省心省力,搁家坐着“晒阳阳”就能挣钱。这个项目挺适合老百姓的,也是一个养老的好项目,七八年收回成本,之后就是纯利润。

“现在村里的老百姓都没有好的致富门路,村两委通过到镇新服务中心光伏扶贫项目实地参观考察,认准了光伏发电这个项目。按照农村普通四间房屋的面积,安上光伏发电系统,一年最低收入也有6000多元,因此村里计划把这个项目推广起来。”村委会主任于军丽说。

去年,泽头镇党委政府通过外出考察,决定发展分布式太阳能光伏产业。镇党委政府引导倪家庄、雨夼村上光伏系统扶贫项目,但这两个村大面积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地方不好找,而且接入国家电网不方便。后来,他们决定将镇新服务中心大楼顶腾给这两个村使用。去年8月份,投资75万元、1000平方米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网发电,年可收益10万元。

“这10万元,有倪家庄6万元,有雨夼村4万元。”倪家庄村党支书徐连云告诉记者,这是政府用屋顶换位方式为倪家庄、雨夼村实施的扶贫项目,收益却是我们这两村的,村里啥也不用操心。

倪家庄、雨夼村两个村扶贫光伏系统引燃了泽头镇农民上光伏系统的热情,光伏发电站项目实施主体也由政府转向了百姓。泽头镇政府副镇长高福说,现在倪家庒、杨家滩、胡格、林村、孔格等村,已经有45户村民在自家屋顶建成小型发电站,屋顶“晒阳阳”就能享受新能源带来的“福利”。

FR:文登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海上光伏新突破!迈贝特海上漂浮系统成功进入实证应用

海上光伏新突破!迈贝特海上漂浮系统成功进入实证应用

2024年年初,迈贝特推出了最新两项海上光伏研究成果,于大离浦屿、东山岛试验区入海实证。这是自迈贝特开启海上光伏研究以来,取得关键性进展的一步。

迈贝特近海漂浮式光伏海上光伏系统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威海:农民看好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