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贺利氏光伏与梅耶博格强强联手 为全新的异质结光伏电池技术铺平道路

发表于:2017-04-20 09:34: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中国上海 ,2017 年 4 月 19 日)作为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贺利氏光伏携手梅耶博格公司(Meyer Burger),一家为光伏产业提供生产设备的一流供应商,通过强强联手,双方致力于共同推动异质结(HJT)光伏电池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异质结光伏电池的效率可突破 23%,被视为最有希望取代现有技术的新一代产品。未来十年内,异质结光伏电池的市场份额有望比目前翻两番。贺利氏光伏和梅耶博格将展开合作,推动适用于异质结光伏电池的金属化浆料的发展。异质结光伏电池对金属化浆料具有特定的要求:其加工温度要远远低于传统的光伏电池。

贺利氏进一步改进了基于聚合物的低温银浆(其固化温度低于200 摄氏度),而梅耶博格则推出了全新的异质结试点生产线,以便贺利氏和梅耶博格的专家进行联合测试。两大厂商目前正

在梅耶博格内展开合作,联袂开发适用于异质结光伏电池的标准操作程序(SOP)和最佳方案(BKM)。

异质结电池常用的银浆通常保存在零下 40 摄氏度的环境中,需要额外的解冻时间,并且解冻后无法再度使用。有别于普通银浆的是,而贺利氏的金属化浆料则更便于客户使用,也更为环保:可以在室温下储存,因此无需配备冷冻设备。此外,贺利氏的产品在开封后仍然可以再度使用,有效避免浆料浪费。

进一步发展的低温金属化浆料还可以大幅提高效率增益(可提高 0.1%以上),节省贵金属银的用量,其简化的处理工艺有助于提升客户满意度。

“贺利氏光伏和梅耶博格正面向可再生能源产业开发创新技术。我们将携手合作,就专业技术展开交流,同时引领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的技术向前发展。”贺利氏光伏首席技术负责人

Andreas Henning 指出。

贺利氏将于第十一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即 SNEC 2017)举办期间,向广大光伏客户展示其全系列产品和服务。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