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在上海参与发起筹建绿色能源创新中心

发表于:2017-04-19     来源: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在上海参与发起筹建绿色能源创新中心


天合光能在上海参与发起筹建绿色能源创新中心创新中心将致力于光伏器件、材料及系统应用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化服务工作,并将作为全球性的协同创新中心,集研发、工程、市场、孵化于一体。

创新中心的初期功能包括引进和输出绿色能源技术、项目,促成合作,实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为绿色能源企业提供项目申报服务;制定产业相关标准,提供检测、评定、评估等服务;促进人才交流,开展相关培训活动等。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创新和技术提升是降低光伏应用成本的关键所在。研发端如何不断提高转换效率,制造端怎样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应用端如何提高‘光伏+’的渗透性等都需要强大的技术实力作为支撑。”

追求卓越的天合光能在过去的20年发展历程中,已经汇聚了一只以海内外优秀科研人员为骨干的技术创新队伍,与世界一流的研发和认证测试机构合作,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创新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发明专利居中国光伏企业之首。设立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在光伏电池和组件的转换效率、输出功率方面连续创造和刷新15次世界纪录。

高纪凡表示:“作为行业的领导者,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联手打造这样一个创新中心,为绿色能源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和服务的支持。”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秦文波副主任表示,经过十多年的起伏,我国的光伏产业已经从制造环节逐步向应用环节转移,产业发展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光伏能源正处于加快融入能源系统的关键阶段,在很多地方已开始成为电力建设的主力,相信光伏产业一定能成为推动能源转型和落实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决定性力量!

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瓯、国际光伏技术权威马丁•格林教授等中外嘉宾共同为“国际绿色能源(上海)创新中心”揭牌,并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