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商银行“光伏贷”让闲置资源生财

发表于:2017-04-18 10:13:05     来源:德州新闻网

       理财师:庆云农商银行资金营运部理财经理邱玉

已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理财资格,多次参加中债公司理财培训,熟悉理财产品的研发、销售流程,擅长为理财客户制定合理化的理财计划。目前共服务个人、机构客户60余位,为客户管理资产3亿元。

案例聚焦:庆云县尚堂镇大靳村村民杨先生家有5间正房,想利用闲置资源获取财富,希望得到理财师的建议。

理财建议:“都说光伏发电好,‘晒晒’太阳就省了电费,用不了的电还能赚钱。但安装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邱玉介绍,在发展与环保双重压力下,具有太阳能发电与余电并网双重优势的光伏发电逐渐成为农村“新宠”,但不菲的设备费用却成为光伏发电进村入户的“拦路虎”。

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庆云农商银行面向个人(家庭)或企业推出了用于购买整套光伏分布式电站设备的“幸福阳光”光伏按揭贷款。“光伏贷”的借款人须以发电入网收入账户作为还款主要来源,并以此进行质押担保。“光伏贷”对借款人还有一定的利息优惠,并且还款灵活,可选择按季等额本息或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

目前该行主推3Kw发电设备,一套设备总价值3.6万元,使用寿命25年。据测算3Kw发电设备年发电量约4380度,国家电网收购价格为每度0.98元,并网受益在国家和省市补贴下25年收入10.5万元,其中贷户共收益6.9万元。

庆云农商银行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与该县扶贫办、金融办、民政局等部门沟通协调,优先受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申请,并给予利率优惠,明确贫困户办理该项贷款的利率不高于同期基准利率,贷款期限最多可延长至10年,帮助更多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客户及时了解“光伏贷”信息,德州市农村商业银行在辖区内各法人机构均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客户可随时搜索关注农商银行公众号了解理财产品。

FR:德州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