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减缓供电压力 加拿大公司提出压缩空气储能系统

发表于:2017-04-17     来源:cnbeta网站(台州)



CAES 系统业务是由加拿大能源初创公司 Hydrostor 开发的。简单来说,CAES 系统是在电力充足的时候进行空气压缩储存,等到电力匮乏的之时,再通过解压空气进行发电的方式。Hydrostor 公司认为,空气可以压缩并储存在报废矿井、沉降的海底储气罐、山洞、过期油气井或新建储气井中,它不受到特殊的地质构造束缚,几乎在任何一种地形下都可以建造这么一个储存空气的仓库,该存储成本将是目前电池技术的一半,能源效果也能与天然气相匹敌。

加拿大储能系统

Hydrostor 计划通过在地下洞穴压缩储能空气,洞穴通过管道连接到当地附近的水体,以便当空气流出时,水可以进入和离开洞穴。轴和空腔中的水有助于保持空气处于恒定的压力,为了提高效率,Hydrostor 使用绝热设计,其中在压缩期间产生的热量通过热交换器去除并存储在一定体积的水中,然后又用于在膨胀时加热空气以驱动涡轮机。

不过这套系统最大的缺点就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造价比较昂贵,在考虑到这项技术由于还需要水来填充空间,所以还必须建造在水源附近。

Hydrostor 并不是第一家想到通过储存空气发电的公司。早在 2014 年国内也有这方面的发展,比如中科澳能推出的中国首个 1.5 兆瓦压缩空气储能,贵州毕节的 1.5 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也是国际首套兆瓦级超临界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国外也有 SustainX 和 LightSail Energy。SustainX 已经推出了一个全面存储管道中压缩空气的系统,而 LightSail Energy 则计划将空气储存在钢罐中。Hydrostor 的这种概念何时才能运用到现实当中,我们也只能等待时间来验证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