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宁海掀“绿色革命”:山水为底产业向绿

发表于:2017-04-15 09:18:00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绿色”无疑是最亮眼的一抹“底色”,也是其经济发展的DNA。

十几年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宣言中,宁海不断“深耕绿色”,从激活生态资源,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释放新兴产业潜力,宁海逐渐从“浅绿”渗透到“深绿”,在经济发展的长河中荡开绿色涟漪。

在宁波两会期间,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海县县委书记杨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宁海铁腕舍弃蒙尘GDP,以更“绿”更“轻盈”的经济增长方式,刮起了一场场“绿色风暴”,也打开了绿色发展的新空间。

图为宁波市宁海县县委书记杨勇 蒋攀 摄

山水筑梦点绿成金 铺开全域旅游“山海经”

循着碧水清流,走进宁海就仿佛走进了一幅山水长卷,入目之处皆是风景。这样一处跳脱于都市森林的“世外桃源”,正成为游客按图索骥寻找的“诗意王国”。

谈及绿色发展路径,杨勇认为,宁海的生态资源本身就蕴含着绿色潜力,并卖力“吆喝”起了山水:“宁海有好山好水好空气,生态无疑是我们最大的资源禀赋和优势。”

宁海县地处浙东沿海,七山两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达62.5%,山清水秀,是宁波市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在青山如黛,溪水潺潺的基础上,宁海更提出“率先剿灭V类水、提前实现零直排”的目标,继续守护“碧水蓝天”梦。

杨勇表示,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宁海加快全域旅游建设,将每个村按照A级景区的标准来打造,并规划和建设了一条长达23公里的精品游线,将宁海全县域当作一个大景区来打造。

如今,在宁海的“山水地图”中,逃离城市喧嚣的人们或在水汽氤氲中择一森林温泉而栖,或在前童古镇中细听时光故事……伴随着全域旅游建设的脚步,宁海将一村一景“串珠成链”,述说着旅游升级中的“宁海故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