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科普】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的全部安装方式

来源:正泰光伏发布时间:2017-04-14 09:21:11
 分布式光伏电站通常是利用商场、工厂、民宅等屋顶建设,有着自建自发,就近使用的特点,它一般接入低于35千伏或更低电压等级的电网。

形形色色的屋顶,是不是每个屋顶电站都一样呢?今天我们来一起了解多种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安装方式。

一安装方式:混凝土基础安装


按施工方式可分为:预制水泥基础和直接浇筑基础。

根据其大小可分为:独立底座基础和复合底座基础。

在分布式光伏电站中的使用范围:混凝土平面屋顶。

优点:承载能力强,抗洪抗风效果好,受力可靠,不破坏水泥屋顶,强度好,精度高,且施工简单、方便、不需要大的施工设备。

缺点:增加屋顶的负荷,所需的钢筋混凝土量大、人工多、施工周期长,整体造价较高。

1)独立底座基础

独立底座为前后支架分开放置在混凝土平面屋顶上,独立底座按柱体形状分为方形柱、圆形柱。

a.方形柱

方形柱基座从连接方式上分为:支架与水泥基础基座螺丝连接、支架连同水泥基础一起浇筑、支架直接压在混凝土基础凹槽下、混凝土直接放置在支架上。


图1 支架与水泥基础基座螺丝连接


 

图2 支架连同水泥基础一起浇筑


图3 支架直接压在混凝土基础凹槽下


图4 混凝土直接放置在支架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分布式光伏入市交易!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分布式光伏入市交易!

2月20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市场注册及入市工作提示》,文件提出:依据《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2023版)》、《关于开展2024年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的通知》,为服务好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参加月内绿电交易,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就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市场注册及入市工作提示

分布式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绿证
2024-02-21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普】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的全部安装方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