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麦格理集团6亿美元买下印企330兆瓦太阳能资产

发表于:2017-04-12 11:44:00     来源:猎云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澳大利亚知名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旗下的基础设施基金,已经同意以6亿美元的价格买下印度私营发电公司Hindustan Powerprojects的330兆瓦太阳能资产

另外,他们还表示,目前这笔交易已经快要完成,并且签署了相关协议,将会为麦格理集团打开进入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大门。

麦格理旗下的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将会完全持有这些资产,按照计划会将大部分资产部署在印度古吉拉特邦。

但是,到目前为止,无论是麦格理还是Hindustan Powerprojects,都拒绝对此笔交易做出评论。

在总计6亿美元的交易价格中,2.5亿美元是股权,剩下的3.5亿美元是与项目相关的债务。

麦格理希望在印度投资一些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除了这笔交易,它还在考察其他项目。

与以往相比,现阶段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并购交易非常多,不少清洁能源生产商都在努力地寻求成长期的资金支持。

Hindustan Powerprojects前身为Moser Baer Projects,2008年成立于新德里。其子公司Hindustan Cleanenergy拥有6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另外还在印度中央邦拥有一个1200兆瓦的燃煤电厂。

Hindustan Powerprojects算是第一批在印度开发太阳能项目的公司,它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20亿瓦的太阳能发电总容量,到2020年实现70亿瓦的煤炭、太阳能和水利发电总容量。

而Macquarie则是全球知名的基础设施资产经营者,自2009年首次联手印度国家银行在印度成立基础设施基金之后,它已经在印度基础设施部门投入了将近20亿美元的资金。

根据Mint在2015年12月的报道,全球领先资产管理机构美国黑石集团在2010年8月拿出3亿美元投资Hindustan Powerprojects,持有后者超过30%的股份。如若Hindustan Powerprojects今年顺利上市的话,黑石集团将会继续持有手中的股份。

从咨询机构Bridge Io India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2017年印度国内新增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大约为5526兆瓦,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83%;新增的风能发电容量大约为5400兆瓦,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63%。

如果印度想要在2022年实现1000亿瓦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和600亿瓦的风能发电容量,那还需要200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

FR:猎云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