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月营收:新能源、昱晶小增 新日光仍在转型阵痛期

发表于:2017-04-11 13:59:3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台湾太阳能厂昱晶、新日光新能源已发表今年三月与第一季财报。新能源、昱晶营收表现较今年二月成长,但新日光因仍在转型阶段,合并营收月减仍超过10%。

新能源公告,今年3月的合并营收为新台币(下同)9.3亿元,较二月增加8.7%,但较去年同期减少48%。此外,今年第一季的累计营收为26.2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2.69亿元腰斩。新能源表示将调整产品组合来应对市场变化,上游以高阶长晶事业为主,下游则以组件开发为辅,会以销售利基产品为优先,使产线效率最佳化。目前,新能源的自有产能稼动率约为九成。

昱晶能源今年三月营收为11.96亿元,月增7.1%,年减21.1%。今年第一季的营收则为34.18亿元,较前一季成长13.7%,但比去年同期下滑30%。其营收变化反应出2016、2017两年度受中国需求热潮变化所影响的状况。

另一方面,昱晶三月营收增加也受惠于较高的稼动率使销售均价降低。组件业务与外包业务的运营状况维持稳定,且由于泰国的400MW工厂产能逐步到位,发货量也有二位数的季成长。昱晶认为中国市场在630之前会有需求出现,市况与价格会回稳;昱晶也预期市场竞争会趋于合理化。

日前正式宣布产能重整计划的新日光,则表示因仍在转型阵痛期,三月营收仍然呈现下滑趋势。今年三月份自结营收为6.61亿元,月减10.02%;第一季累计营收21.6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3.37%。新日光强调,未来在台产能将转以生产利润较佳的高效PERC电池为主;在后续200MW组件产能开出、电站事业上轨道后,公司转型效益将逐渐浮现。

根据先前记者所进行的电访,新日光预期今年第四季就可以重回获利。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