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十三五”储能技术被列为可再生能源发展主要任务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7-04-11 11:44:00
       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光伏+储能”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大会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指出,发展转型是我国能源“十三五”规划的主旋律,其中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由于电网消纳的问题而出现弃光现象,目前除了电网升级换代外,就是发展储能技术,并有可能建立一个新的能源系统。
“十三五”储能技术被列为可再生能源发展主要任务

李俊峰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改善环境质量,降低煤炭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虽然近年来煤炭占我国能源消费比重有所下降,但仍高达60%以上,预计2017年有望下降至60%以下。其中,清洁化是煤炭作为能源的基本门槛,就目前来看,改善大气环境,只有增加天然气和电力消费。由于受体制机制的制约,我国还不可能大规模供应天然气,但可再生能源可以,因为可再生能源已经实现充分的市场竞争。

事实上,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将“推动太阳能多元化利用”、“推动储能技术示范应用配合国家能源战略行动计划,推动储能技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示范应用,实现储能产业在市场规模、应用领域和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突破”列为“十三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要任务。

实际上,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储能行业的技术产品均得到长足发展,行业已经进入了产业化初期,未来市场空间可观。从“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到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都将储能作为重点研究和发展领域之一。

我国机械行业拥有十分丰富的企业资源和技术能力,是推进“光伏+”综合利用工程和储能技术应用的重要领域,可以通过与光伏、储能等技术的有机融合,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式,并在促进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装备的国产化亦可发挥重要作用。

FR:电缆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月8日,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与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储能领域框架合作协议。天合储能总裁孙伟、副总裁刘刚,许继电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电芯研发、制造、电力电子、EPC等方面优势,建立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推进先进储能技术、新能源储能电池技术产业化。

天合储能许继电气储能技术
2024-01-10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印度2023第四季度和2023年光伏市场更新》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7.5GW的光伏系统,与2022年安装的13.4GW光伏系统相比下降44.1%。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2-23
零探智能再获UL认证,开启美国储能市场新篇章

零探智能再获UL认证,开启美国储能市场新篇章

近日,零探智能Tensorpack R 125kW/279kWh工商业储能系统成功获得Intertek颁发的UL9540认证,这是零探智能继Tensorpack A 250kW/279kWh储能系统获得该认证后,再次获得其权威认证,不仅丰富零探智能美国产品系列,更彰显了零探智能产品的极高安全性。

零探智能储能市场节能减碳
2024-01-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十三五”储能技术被列为可再生能源发展主要任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