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2017年户用光伏项目将达到600MW以上

发表于:2017-04-08 08:49:51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

根据浙江省海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转发浙江省发改委的文件,浙江省2017年将增加20万个户用光伏项目, 并将指标 下发到各个地级市。

 

目前,我国的户用装机容量主要集中在3~10kW/户。可以估计,即使以3kW/户考虑,20万户的总规模将达到600MW! 即使对于地面电站项目,600MW 也是一个大型的光伏发电基地的体量!可以预见,2017年浙江将迎来家庭光伏项目大发展,为大量小型EPC企业 提供了发展机遇。

然而,浙江的部分地区,也给开展分布式EPC的企业提出了一定的门槛,如:

3月22日,浙江嘉兴市嘉善县针对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强居民家庭光伏建设管理的通知》;近日,湖州市也出台了《居民家庭光伏代建企业准入及备案要求(征求意见稿)》。两个文件均要求“开展居民家庭光伏建设的企业,必须具备相关资质、符合有关要求”,相关要求包括了组件、逆变器的品质和质保、生产企业及服务和代理商的资质、施工运维企业等诸多方面,具体如下:

1、生产企业注册资金3000万元以上,服务及代理商注册资金500万以上,企业需注册在嘉兴市范围内。

2、光伏建设企业在项目所在地有售后服务网点并有固定办公场所。

3、光伏建设企业提供企业10人以上的社保证明,分公司按总公司为准。

4、光伏建设企业提供2人以上电工上岗资格证书。

5、光伏建设企业提供5人以上《太阳能利用工》职业资格证书,初级以上。

FR:智汇光伏 王淑娟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