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10年来对全球光伏装机规模的预测有多离谱?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发布时间:2017-04-07 09:08:55
 可再生能源近年来的发展加速,特别是太阳能光伏更是超出了所有人都想象。回顾研究诸多国际能源研究机构过去10多年来对光伏装机的预测,没有任何一家预测到2015年全球光伏装机超过225吉瓦。

以业界最权威的国际能源署(IEA)的历年“世界能源展望”(WEO)中的“基准情境分析”(reference scenario)为例,2000-2009年版的WEO对2015年全球光伏装机预测都在50吉瓦以下。直到2011年版的WEO,距离2015年不到5年的情况下,对于光伏装机的预测依然错的离谱:认为2015年光伏装机最乐观的情境下也不过150吉瓦。


其实,不仅是IEA,即便是太阳能光伏业界本身,也完全没有预料到光伏的发展速度。业内的SG报告在2001年对2015年光伏装机预测值为100吉瓦,竟然超出了IEA同期预测值的10倍。但是,即便是这样“大胆”的预测,也依然大大低于实际值的一半还多。

可以说,业内专家过去到现在对光伏的预测历来不准,也算是一种“测不准原理”。

FR:国际能源小数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如果把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统计到一起,巴西现在的光伏装机总量,已经超过38GW。这意味着巴西电力矩阵中的16.8%,来自太阳能!

光伏装机分布式电站
2024-02-06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日前,国家电网相关数据平台公布了国网区域内各省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数据。总体来看,国网区域覆盖了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光伏总体新增约175GW,集中式新增约88.8GW,分布式新增约86.2GW。

光伏装机风电新能源
2024-02-06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前段时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制造商Auxin Solar宣布,它将起诉美国商务部和海关及边境巡逻队,原因是无人认领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付款。

太阳能制造商光伏装机硅片
2024-02-04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正泰新能登上CCTV《东方时空》,助力外贸出口“新三样”高速发展

正泰新能登上CCTV《东方时空》,助力外贸出口“新三样”高速发展

1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播出《2023年多地外贸创新高 长三角:新质生产力引领进出口高质量发展》专题节目,节目关注2023我国外贸发展情况,报道正泰新能光伏组件畅销海外,助力“新三样”外贸出口稳中提质。

正泰新能光伏产业太阳能光伏
2024-01-30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索比光伏网发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逐渐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热点。利用太阳能资源,这些项目旨在为农村地区提供清洁、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但是,它们真的完全可靠吗?

农村光伏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1-27
发改委:巩固光伏领先地位,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发改委:巩固光伏领先地位,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其中,《纲要》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其中提到: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轨道交通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通信设备、动力电池等优势产业领先地位。

源网荷储太阳能光伏新型能源体系
2024-01-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际能源机构10年来对全球光伏装机规模的预测有多离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