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评论 > 正文

青海多能互补项目入选国家首批示范工程

来源: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17-04-06 10:50:13
 日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由鲁能集团投资建设的青海省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入选国家首批23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项目。

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拟建成国际领先的“风、光、热、蓄”多能互补、智能调度的纯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创新基地。项目规划以光伏、光热、风电为主要开发电源,以光热储能系统、蓄电池储能电站为调节电源,多种电力组合,可有效解决风电和光伏不稳定、不可调的缺陷,解决用电高峰期和低谷期电力输出的不平衡问题。该项目按照统一设计、分步实施、整体集成的路线,对风电、光伏、光热的新能源组合实时柔性控制,构建”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实现智能调控,支撑新能源发电就地消纳和长距离送出,最大限度减少弃光、弃风。

该项目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境内。该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现状用地属性为未利用地,且电力消纳条件好,建设条件得天独厚。项目总投资约63.7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其中包括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40万千瓦风电项目、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及5万千瓦储能系统。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6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1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5431.96吨,有效减少煤炭消耗,降低大气污染。目前,本期示范工程已编制完成工程建设方案,计划于2018年年底全部建成。

鲁能集团积极参与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开发,促进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和发展方式转变。此次在青海投资建设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有助于提高能源供需协调能力和能源系统综合效率,项目基地的投资、建设及运行也为当地财政、税收做出积极贡献,将带动当地群众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

FR:国家电网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2月24日,云南国际参加曲靖市“畅谈花海 共创未来”双招双引推介会,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副主任王汉中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4-02-28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2月27日,湖南发展发布公告称,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50亿元变更为300亿元。

湖南发展清洁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多能互补项目入选国家首批示范工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