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河南安阳警方侦破系列太阳能光伏板盗窃案 乘胜追击挽回损失数十万元

来源:平安安阳发布时间:2017-04-01 10:21:53
 近日,安阳县警方雷霆出击,发生在辖区的数十起光伏板被盗案件悉数告破,为企业挽回损失数十万元。

辖区屡屡发生太阳能光伏板系列被盗

太阳能光伏企业是安阳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016年10月份以来,安阳县伦掌镇、蒋村镇等地屡屡发生太阳能光伏板系列被盗案,价值数十万元,不仅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而且社会影响恶劣。

主动出击 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

针对蒋村、伦掌多地发生光伏板被盗案件,安阳县公安局蒋村派出所主动出击,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在兄弟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侦查工作。

在对蒋村、伦掌等地被盗案件认真分析研判后,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外辐射,先后在水冶、安阳、鹤壁等地调取案发视频,查找作案后留下的蛛丝马迹;另一路侦查人员对曾经在光伏企业工作过的所有人员一一进行排查,由于务工人员数百人,牵涉到多家企业,专案组民警放弃节假日,连续作战,奔波于安阳、鹤壁等地开展调查。


光伏工地再次被盗 张某被纳入侦查视线

正在民警紧密锣鼓开展工作时,2月23日,蒋村镇一光伏工地再次被盗,且该工地半月前刚刚被盗,专案组连夜开会,分析案情,随后专案组民警按照分工安排,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排查工作中。

民警在鹤壁排查时发现曾在伦掌一光伏工地务工的张某可疑,其在四处借款刚买房后,靠其务工的收入又买了一辆车,在刑侦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张某被纳入侦查视线。

蹲守数十天 当场追回被盗光伏板四十余块

在民警掌握了一定线索后,犯罪嫌疑人像蒸发了一样查无声迹。民警再次梳理线索,分析嫌疑人和案件现场,考虑到在利益的驱动下,嫌疑人不会收手。


3月20日晚,已经在辖区蹲守数十天的民警终于发现嫌疑人的车辆,侦查员立即在光伏企业附近布下天罗地网,但直至晚上22时许,嫌疑人仍毫无动静。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2月8日光伏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前亚玛顿、阿特斯领涨,双良节能、弘元绿能晶科科技等多股飘红

光伏板块光伏股市
2024-02-08
龙头企业带火光伏板块,产能过剩阴霾何以消散?

龙头企业带火光伏板块,产能过剩阴霾何以消散?

2024年1月22日,阳光电源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经初步测算,预计营收710亿元-760亿元,同比增长76%-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159%-187%;扣非后的净利润91.5亿元-101.5亿元,同比增长170%-200%。

光伏板块光伏企业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南安阳警方侦破系列太阳能光伏板盗窃案 乘胜追击挽回损失数十万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