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六产富民公司安徽固镇3.9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

发表于:2017-03-3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农业养殖的全新模式,可最大限度提高农民收入,助力安徽贫困户实现快脱贫、早脱贫。

中来六产富民公司安徽固镇3.9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

中民来安徽固镇项目由安徽中来六产富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于安徽固镇县新马桥镇花谷村,占地面积110亩,装机容量为3.9MWp,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中来六产农光互补电站结合绿色农业养殖、绿色农业种植、绿色电力,并通过生物活性水分离技术解决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问题和资源化利用实现整个农光互补电站生态循环。

中来六产富民公司安徽固镇3.9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指出,打造固镇项目的目的,就是为了探索出一条能够最大限度发挥绿色农业养殖、绿色农业种植、绿色电力三方面优势的农光互补发展模式。安徽固镇六产富民项目可变输入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农民不用再背井离乡便可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并可最大限度提高农民收入。

中来六产负责人王宏亮介绍,依托母公司强大的资金实力与坚实的高效双面电池研发创新能力,该项目运用了拥有较强弱光响应且具有双面发电特性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该电池正面转化率达21%,背面转换效率则为19%,可实现项目发电量的最大化,以此提升电站项目收益。农业大棚的双层薄膜设计,可使得N型单晶双面电池组件发挥最大效应,整体发电量可提高30%。同时,为了构建最优化的农光互补综合解决方案,该电站项目还部分采用了可调节组件角度的平单轴技术,可大幅提高太阳光的反射速度,整体发电量提高50%以上。

中来六产富民公司安徽固镇3.9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

此外,在农业生态养殖方面,通过微生物矿物质活性水等先进农业技术的应用,中来六产农光互补项目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据介绍,通过活性水喷淋和喂养形式给到鸡苗,不仅实现了养殖场的清洁养殖,而且鸡蛋在营养价值、养生功效等方面都得到大大提升,从而使养鸡亩产值达到光伏发电收益的3倍多。

目前,中来六产农光互补电站共建设有72座养殖大棚,蛋鸡饲养量在5万羽左右,每年鸡蛋生产数量为8百万枚,生态鸡蛋年均销售收入最高可达到1000多万元,年均养殖利润可达400万元;同时,光伏电站年均发电收入也可达到40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农民创收致富。

中来六产富民公司安徽固镇3.9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

林建伟表示:“今后,在继续做强做大N型双面高效技术产业的同时,我们将在六零零农庄、光伏扶贫、领跑者基地等方面与各地方政府和业内同行、投资人、创业者开展积极合作,通过打造更多的超低度电成本光伏电站进一步提高项目收益水平。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发挥活性水环保畜牧养殖技术优势,帮助农民、创业者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循环农业,共同迈向富裕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