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山西“区域运营监视中心”投运

发表于:2017-03-29 10:08: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继2016年底,协鑫新能源首个“区域运营中心”——“宁夏中卫区域运营中心”投运后,2017年3月28日,协鑫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区域运营监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进入试运行阶段,实现对山西分公司六座光伏电站的实时监控和分析。

山西分公司“区域运营监视中心”的投运,实现了对大同协鑫、大同鑫能、盂县晋阳、黎城协鑫、临汾佳盛、太谷风光等6座光伏电站的实时监控、实时报警、故障检测及生产数据分析,管理容量总计270MW。接下来,该“区域运营监测中心”将陆续接入孟县协鑫(100MW)、芮城协鑫(100MW)两个光伏“领跑者”项目电站,汾西协鑫光伏扶贫电站(100MW),总管理容量在2017年年底达到600MW。依托光伏智能运营云平台,山西分公司将逐步由单体电站运营的模式转向区域运营,开展“集中监视+区域运维”的新型运营管理模式,实现“区域管理、集中管控、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智能化、专业化”运维。

协鑫新能源山西区域运营监视中心揭牌仪式

山西分公司“区域运营监视中心”的投运,是协鑫新能源以“区域运营中心+光伏智能运营云平台”的软硬件组合,实现电站全生命周期大数据管理与集约化智能运维的重要一环。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陈宇在揭牌仪式上要求,“山西分公司一定要利用好平台的功能,实现控股公司的‘降本增效’理念,在后期使用中总结经验,为控股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协鑫新能源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孙明介绍,“山西分公司将基于‘区域运营监视中心’进一步完善集约化管理,并从体制架构、运营模式等方面明确运营管理变革的方阵与思路。”

协鑫新能源自2014年上市以来,已成为全球光伏电站装机量增长最快的公司,随着运营电站数量的不断增多,公司对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运维的要求日益迫切,“区域运营中心”正是其运营模式创新的重要载体。协鑫新能源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陈宇介绍,“‘区域运营中心’集数据采集、电站监视、远程控制/调节、电站/设备性能分析、异常诊断、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可以提供全方位准确可靠的智能分析,对各种偶发故障做到精确制导,帮助运维人员在第一时间采取针对性的改善措施。”

据了解,协鑫新能源“区域运营中心”以150公司-200公里为管理半径,容量达到500兆瓦-1吉瓦。2017年,协鑫新能源将在全国新设6个“区域运营中心”,并在2018年底覆盖全国。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