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将签行政令 撤销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

发表于:2017-03-28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普鲁伊特说,总统特朗普3月28日将签署新的行政命令,撤销前任总统奥巴马的“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对燃煤发电厂制定严格的减排标准。

普鲁伊特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节目《本周》(This Week)访问时表示,撤销奥巴马于2015年推行的清洁能源计划将恢复矿工的就业机会。

特朗普将签行政令 撤销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

2月27日,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官员称,总统特朗普的2018财年预算计划将增加54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

他说:“前任政府采取极度反化石燃料工业的策略,而(特朗普)政府对美国人民所做的承诺是,我们可以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广播公司主持斯蒂芬诺伯罗斯告诉他,大量矿工失业是发生在小布什总统任内,并非奥巴马总统任内,而矿工失业的原因是煤矿业敌不过天然气的竞争,并质疑特朗普能实现其对矿工的承诺。

不过,普鲁伊特坚称,奥巴马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扼杀了美国的就业机会,并指废除其计划“将把制造业与采煤的就业机会带回全美各地”。

普鲁伊特就任前已是众所周知的化石燃料支持者,他认为二氧化碳不是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批评巴黎气候协议为一个“糟糕的协议”。

他还称特朗普的新行政命令有助降低电力成本。

特朗普将签行政令 撤销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任内最后一场白宫记者会。他表示,只要美国能够给所有人提供发展机会,美国将变得更好。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任内最后一场白宫记者会。

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的支持者则认为,这项计划可在清洁能源领域创造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

由于多个亲采矿业的州政府与100多家企业就清洁能源计划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提起诉讼,这项计划已自去年起暂停执行。

据特朗普本月早前公布的联邦预算草案,白宫不仅要终止为清洁能源计划提供资金,另外几个旨在对抗气候变化的项目的拨款也将被取消。

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一旦生效,加上他拟议放宽汽车排放条列,美国将无法兑现其于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下所应履行的承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