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庆电科院博士后宣讲光伏发电助力扶贫

发表于:2017-03-28 13:58: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3月23日-3月24日,重庆市光伏发电扶贫“聚光”行动动员大会暨重庆市贫困地区光伏扶贫示范培训班在大礼堂举办。重庆电科院博士后马兴作了题为《光伏并网常见问题及优化方案》的专题讲课,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由重庆市扶贫办主办,市发改委能源局、市经信委、重庆市电力公司协办。

光伏扶贫项目集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于一体,具有扶贫对象精准,收益直接,效益持久,管护简单几大优点。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德胜村光伏扶贫电站时,号召“希望把这种切实可行的事情抓紧做起来!”,重庆市光伏发电扶贫“聚光”行动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开展的。然而,重庆地区光伏扶贫项目启动后,面临着上网率低、发电量少、扶贫效果不佳的问题,此次培训旨在凝心聚力破难题,切实解决重庆地区光伏扶贫项目在建设、实施、管理和运维服务中的困难。

电科院博士后马兴作为光伏并网相关技术问题分析专家,受邀对示范培训班进行授课。马兴从光伏发电的基本原理入手,逐渐深入讲解并网光伏发电系统并入配电网的影响,并结合巫溪地区具体情况,针对性地分析和讲解了光伏并网常见问题及优化方案。课程内容聚焦光伏扶贫项目中的痛点,从电网规划(或改造)、加装储能装置、采用虚拟同步电机控制策略等三个方面来提高光伏分布式电源接入能力 。

参会代表对授课内容表现出了强烈兴趣并进行了激烈讨论,对授课内容中提出的解决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电科院能时常对重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把脉问诊,解决光伏并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FR:中国电力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