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西省光伏项目投资内参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7-03-26 19:31:43
 0 山西.印象

提起山西,你马上能想到什么?是云冈石窟?是乔家大院?是晋商的票号?是煤老板?

然而,对于很多光伏人来说,山西给他们的印象,可能更多是“领跑者”、“0.61元/kWh”的电价,后者让山西领跑者基地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甚至可以说是“光伏电价史的里程碑事件”。

除了六毛一,除了领跑者,对于在山西投资光伏,我们还需要了解哪些内容?

一、山西省基本情况

1

基本情况

山西在北纬34°36′~40°44′,东经110°15′~114°32′,总面积15.66万km2。现辖太原、大同、朔州、阳泉、长治、晋城、忻州、吕梁、晋中、临汾、运城11个地级市,共计119个市、县、区(23个市辖区、11个县级市、85个县)。2015年底,全省常驻人口3664万。

2

气象条件

山西的气候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长而寒冷干燥,夏季短而炎热多雨,春季日温差大、风沙多,秋季短暂,气候温和。

全省年降水量在400~650mm,但季节分布不均匀,夏季6月~8月降水高度集中且多暴雨,降水量约占全年的60%以上。

由于11个地级市气象参数略有差异,以省会为例,介绍一下与光伏项目相关的气象参数。

1)气温

由于光伏组件的出力随着温度的升高而降低,气温对光伏系统效率影响很大;同时,气温还会影响光伏系统的串并联方案设计。

表1:青岛2014年各月的年平均气温(单位:℃)

2)日照时数

山西省50年(1959~2008年)的年日照时数在2242.75 h~2947.85 h之间(最低值和最高值分别出现在2003年和1965年),近50年呈显著下降趋势,如下图所示。

图1 山西省近50年日照时数变化曲线

山西省各地级市的年平均日照时数在2261.4 h~2785.1 h之间(最小值和最大值分别出现在临汾和运城盆地平原地区和晋北黄土丘陵低山地区)。

3、建筑物竣工面积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山西省各类在建、竣工房屋面积如下表

表2:山西省2015年在建、竣工房屋面积(单位:万m2 )

4、用电量情况

山西为电力输出省份。下表为2010~2015年山西省的全社会的发电量和用电量情况。

表3:山西省2010~2015年的发电、用电、外送电情况(单位:亿kWh)

从上表可以看出,山西省的电力富余,每年30%左右的电量依靠外送消化。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省光伏项目投资内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