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荣获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

发表于:2017-03-22 14:05:35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21日, 由《能源》杂志主办的“2017低风速前沿技术与应用创新论坛”在北京贵都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作为联合主办方出席此次论坛,并荣获“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能源创新发展,《能源》杂志、领航智库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政策指导下,特组织召开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以“分享关键技术、共创风电未来”为主题,在中国未来风电发展形式、分散式风电定义与建设要点、南方低风速风电技术发展等领域展开讨论。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力科学院、特变电工等多家单位约100人参加此次论坛。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风电工程事业部徐利民做主题演讲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风电工程事业部徐利民做题为“低风速风电场资源评估解决方案的应用”的演讲,详细讲述了特变电工在低风速风电场技术应用的实例与经验,具体内容如下:

采用中尺度数据+激光雷达校准的评估模式,经过短期激光雷达矫正后的中尺度数据准确性大幅度提升,保证了立塔前风场初步评估的准确性,为低风速风场的开发提供了较为可靠的指导,同时通过人工与无人机相结合的踏勘方式,通过现场全面收资与贴近实际建成结果的精细化设计,使得在宏观选址阶段的风电场收益率评估准确可信,最大程度降低低风速风场开发风险。

针对削峰问题的研究,证明在低风速复杂山地风场削峰对于电量的巨大影响。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将削峰计算提前到最初的资源评估中,通过地形图加密与软件削峰结合的方式,准确评估未来风场建成后削峰的影响,使得风场发电量评估结果更加贴近实际情况,实现风电场项目设计:数据可信、造价可信、评估可信、收益可信的全套设计解决方案。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荣获“低风速时代十大创新奖”

颁奖环节,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低风速创新技术综合运用”项目荣获“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秉承度电成本最低的设计理念,为客户提供低风速风电场整体解决方案,采用先进技术产品,以提高发电量,实现风电场全生命周期收益最大化,从而实现业主收益最大化。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