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集团:用行动完成自己的“野心”

发表于:2017-03-21 14:00:17     来源:中国网
 之所以称汉能控股集团为一个有“野心”的清洁能源企业,不是因为汉能在整个清洁能源领域所占有的份额很多,也不是因为汉能在股票领域曾经的疯狂,而是汉能在过去的20多年里,实实在在的将清洁能源不断的深入百姓的生活中。

汉能集团清洁能源展示中心

清洁能源不仅仅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来说都是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兴产业,汉能控股集团也是这个产业中的一家企业。众所周知,汉能并不是从太阳能开始自己的清洁能源之路的,但是不管是水电还是太阳能,汉能一直以清洁能源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从水电、风电电站建设到太阳能电站建设,从BIPV到户外装备,直至目前倡导的新能源汽车,汉能用自己的技术不断的完善清洁能源的产品。这些产品的使用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新的进步,而且会影响到整个未来生态。汉能不断填补着大众的需求,完成企业为社会贡献的野心。

 

室内拟真太阳模型

有“野心”即意味着有超越普通企业的追求,在技术上,汉能对薄膜技术不断深化研究,目前汉能的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已经将转化率提升到了31.6%,在2017年1月9日,汉能旗下的德国公司Solibro Hi-Tech GmbH研发的玻璃基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冠军组件,以16.97%的全面积组件(0.94m2)光电转换效率的刷新世界记录。该转化率得到了著名的德国科隆T?V Rheinland测试机构验证。而传统的金属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光电转换率仅为15.6%左右(转换率=功率/面积)。这也就意味着同等面积下汉能能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清洁电力与收益。4项世界记录足以使汉能笑傲薄膜电池领域。

“太阳能之源”清洁能源展示厅

与此同时,汉能对于不同层次的用户的需求进行了更多的产品开发,新产品的落地也为大众从不同渠道获取清洁能源的得到了更多的便利,如汉能对于户外需求所开发的移动太阳能充电纸,让户外的人们摆脱了传统电力需求的烦恼;当汉能用厚度仅为30-50微米的太阳能薄膜电池制造出了Solar R这款新能源汽车后,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电动汽车将不再依赖传统能源及各种充电装置,出行将更加方便。

汉能集团太阳能汽车

电站领域,在国内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广泛应用于如安徽首府别墅、四川科技馆、河南王举包装有限公司厂房等户用和工商业屋顶;在国外,德国哈勒ERDGAS体育场屋顶项目、德国阿摩尔兰德地面电站、沙肯特哈尔工商业屋顶项目、法国贝恩布列塔尼户用项目等也受到客户好评。

不仅在传统的发电上做文章,更把清洁能源应用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是汉能整个“野心”的体现,也是汉能正在为改造整个社会所做的努力。可是当5.20汉能股票暴跌后,人们对于汉能的批评却铺天盖地,可这并不能代表汉能在清洁能源领域是失败的,与此相反,2016年中国自主品牌百家企业中,汉能占了一席之位,董事长李河君更荣膺了2016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任务的殊荣。更有汉能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书签署合作备忘录这一不一样的举动,传达了汉能对于自身作为一个清洁能源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当所有人不再看好汉能的时候,汉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许现在的汉能还不足以完美的改造我们的世界,也不能让所有的人都能接受他们的理念,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汉能所有的产品将会充斥我们的身边,未来洁净的空气与健康的生活,都离不开汉能现在的努力。

FR:中国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