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实现阶段光伏扶贫并网“小目标

发表于:2017-03-20     来源:霍邱县供电公司



光伏发电
作为新兴事物,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积极向上级公司专业部门请教,专题研究光伏发电对农配电网的影响,安排专人与县扶贫办对接,跟踪进度,主动服务,多措并举,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建成及时并网,尽快产生效益,助力贫困摘帽。截止目前,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发电量95万千瓦时,为贫困户创收93万余元。

主动对接,积极配合选址。由于霍邱光伏扶贫总量较大,光伏电站建设周期远低于农网改造周期,若选址选在未改造台区,在同步实施的情况下,电网改造进度难以满足光伏并网要求。为确保选址符合技术要求,从源头上把好选址关,在县扶贫办下达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计划后,公司基层供电所主动与乡镇对接,宣传光伏并网条件、技术要求。选址时,基础供电所负责人积极配合政府、国土部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台区现状,优先将当年光伏电站站址选在已改造台区和配变容量大且负荷集中的台区,提前对接后期光伏电站建设计划,摸排贫困村台区现状,做好贫困村项目储备,优先改造。

现场勘查,做好优质服务。第一批光伏电站建成并网时,扶贫办反映部分电站并网存在困难。经现场核实,因光伏施工企业在未得到供电部门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变更站址,导致与初期选址不符。为防止上述情况再次发生,在光伏电站施工中标单位开工后,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成立由专业人员组成勘查小组,联合县扶贫办复核站址,核实每处电站位置坐标、电站容量、计划接入台区现状,有针对性的制定并网方案,在电站竣工前完成接入方案答复和配套项目建设。同时,公司每周将勘查情况、接入方案等情况编写简报,报送至县扶贫办及有关乡镇,抄送基层供电所和施工企业,打通信息共享渠道,为光伏扶贫提供优质服务。

跟踪进度,加快并网办理。在光伏电站建设过程中,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县扶贫办、光伏施工企业沟通,实时了解光伏电站建设进度。公司还为光伏扶贫并网办理开通绿色通道,根据光伏电站建设进度,提醒计划专变并网的乡镇及时报装,一周内答复专变方案;督促计划接入公网的乡镇及时提交并网申请,从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简化流程等方面为光伏扶贫电站提供“一条龙”服务。

带电作业,提升并网效率。为确保光伏电站及时并网,提升并网效率,在县扶贫办验收合格后,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组织带电作业班进行现场勘查,对于具备带电接入条件的作业点,采用带电作业方式进行并网接入,在做好“不停电是最好的服务”的同时,做好并网服务工作,确保电站早并网,贫困户早受益。

运行复查,确保安全运行。组织对运行的光伏接入台区进行安全检查,完善光伏并网点标志,提醒运维检修人员。建立并动态更新光伏接入台区台账,内容包括接入方式、接入台区、接入容量、涉及线路等相关信息,定期发布到各供电所、配电队。研究逆变器反孤岛运行原理,起草光伏并网台区线路检修操作,确保光伏电站接入台区线路的检修安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